央视抽查:3款国产轮胎指标赶超国际名牌 双星轮胎性价比最高

2017-12-06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本报12月5日讯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节目公布了抽查7款轮胎的测试结果,其中3款国产品牌轮胎的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际知名大牌。这3个国产品牌到底是谁?近日,中国轮胎商务网公布了答案,这3款轮胎分别是双星轮胎、威狮轮胎和丰源轮胎,其中双星轮胎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轮胎。

  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节目公布了抽查的7款轮胎的性能测试结果,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制动性能、静音程度、滚阻系数三项指标进行了大比拼,3款国产品牌轮胎已达到或超过国际知名大牌。

  刹车距离是制动性能的直接反映,是轮胎最重要的安全性能之一。静音程度是驾驶舒适的直接反映,是轮胎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滚动阻力则是能耗的直接反映,决定了轮胎是否省油。在以上3项指标中,双星轮胎都达到或超过了国际知名大牌。

  ■链接

  由鞋的著名品牌到轮胎的著名品牌

  双星在老百姓的记忆中以做鞋而著名,“穿上双星鞋,潇洒走世界”曾为很多人朗朗上口。双星从什么时间开始给汽车“做鞋”,以及凭什么能够超越国际品牌,记者带着疑问了解了双星的转行过程。

  双星是一个具有96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也是山东省轮胎行业目前唯一一家国有上市公司,曾创造出世界鞋业第一个中国名牌。2008年鞋服产业改制,企业全面转行到轮胎和机械产业。

  2014年双星开启“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环保搬迁、国企改革等契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抢先从“汗水型”走向“智慧型”,率先淘汰了60%以上的落后产能和产品,率先实践“需求细分化、组织平台化、内部市场化”的“三化管理模式”,率先建立开放的“服务4.0”和“工业4.0”生态系统,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工厂中不仅80%以上的智能装备是双星自己设计制造的,而且人工效率是过去的3倍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了80%以上。

  近年来,双星先后获得由中国质量万里行颁发的轮胎行业唯一的“杰出贡献奖”“服务质量创新奖”“中国服务之星”五星奖。双星品牌连续三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成为全球轮胎发展最快和最好的品牌之一。

  因为创新和智慧转型,2016年以来双星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技术创新示范”“质量标杆”“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不仅是五年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五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也是唯一一个从品牌、技术、质量、制造、服务全产业链试点示范的企业,并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