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乘客帮别人递乘车卡"递"进自己口兜里

2017-12-07 1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峰时间段公交车上异常拥挤,很多市民急着上班只好从后门上车,再让其他乘客帮忙向前门传递公交卡或零钱。近日,在公交216路车上,有两位女乘客在等待好心乘客传回乘车卡时却发现卡不见了。经过车队查看监控发现,一位“好心”乘客在接到其他乘客传过来的乘车卡后,没有继续接力让卡回到主人手中,而是把两张卡揣进了自己的兜里。

  12月4日上午10点左右,216路T1657号车驾驶员刘坤来到办公室反映,刚刚自己驾车运行至辽阳路东站时,上来满满一车乘客,这时有部分乘客自行从后门上车,在传递打卡时不知哪里出了问题,有两位乘客在后门等待自己的乘车卡时发现卡不见了,要求驾驶员帮忙查找。

  公司工作人员经过调取监控显示,当天8:26,车辆到达辽阳路东站,因乘客太多有几位乘客从后门自行上车,请其他乘客帮忙传递一下乘车卡,在向前传的过程中一切正常,就在往后传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只见卡传递到一位穿棕色面包服的年青女乘客手中时,车辆刚好到达小埠东站,瞬间大部分乘客都挤着下车,这位乘客没有象其他乘客那样继续向后传卡,只见她将拿卡的手放在胸前的双肩包上,跟随下车客流排队想从后门下车,随后又转身想从前门下车,看到前门有上车的乘客,该女子又转身向后门走去,就在这时后门的乘客开始大声问道:“乘车卡呢,卡呢?”那位拿卡的乘客一声没吭,从卡的主人身边下车,然后往车的后面走去。车厢里留下了无辜的乘客一脸茫然不知该怎么办,最后只好求助驾驶员。

  公交车队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外出坐公交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不给这种“热心”人机会,一起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车卡 乘车秩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