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住民宿、品秋韵 淡季崂山为啥今年不淡?

2017-12-07 10: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满载着喜悦于11月30日落下帷幕,崂山区以“秋韵”之美串起了全域旅游资源。围绕着“秋韵”之美,立足全区山、海、城一体的优越旅游资源环境,自10月底,崂山区启动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让海内外游客与全市百姓一起畅游大美崂山、体验特色乡村休闲活动、参与文化体育活动、乐享农家宴和民宿 、购买特色旅游商品,崂山现象级IP引爆全城。

  节会拉长崂山旅游旺季

  刚刚送走了三四拨客人,山下又接连上来了几拨游客 ,把本领农家宴的老板衣玉洁和儿子儿媳忙得团团转,“这都11月份了,没想到还能忙出汗,这红叶节确实人气旺。”衣玉洁笑着说。本领农家宴地处崂山北宅河东社区,该社区是进出北九水景区的必经之地,受益于此,沿线村庄经营农家宴的比较多 ,衣玉洁在村里经营农家宴已经19年了 ,“干了这么些年,大家已经摸清规律了,每年差不多有3个旺季,春天北宅樱桃节开了个好头,家家户户都客满为患,能延续将近一个月,接着就进入夏季,七八月旅游旺季,我们跟着景区沾光,最后就是十一长假,也是个游客扎堆来玩的好日子。”衣玉洁说。

  那么十一过后呢?面对这个问题,衣玉洁回答说:“说实话,以前不少店十一过完就关门歇业了 ,来年再开门。但是这两年谁都不敢关也不舍得关,为啥呀?因为来崂山看红叶赏秋的人特别多,11月照样能忙起来。”每年11月,崂山九水游览区就进入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大部分的枫叶已经变红,层次各不相同。山中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瀑布山泉构成一幅醉人的画卷,美得摄人心魄,吸引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前去观赏。

  来自北宅街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的统计显示,今年北宅10家农家宴在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活动中推出山乡美食、游崂山观枫叶活动、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吸引游客6000余人,相关收入约30万元。除了本领农家宴外 ,水果园农家宴先后组织了农特产品采摘乐活动、山乡美食民俗休闲体验活动、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等活动11场次,参加人数360名,收入约32000元。迦南美地生态观光园先后组织了美丽乡村摄影展活动、重阳节农特产采摘活动、感恩节登山采风赏红叶活动、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青岛分院书画展览及书画交流读书赠书活动、崂山绿茶2017深秋采茶比赛活动。参与组织5场次、活动人数700多名。

  “明年,‘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活动结合北宅美丽乡村建设,北宅旅游沿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落更加美丽,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崂山秋韵之美、秋韵之趣和秋韵之乐 ,将‘秋韵崂山’打造成我市秋季旅游知名品牌。”北宅街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姜崇涛说。

  崂山现象级IP引爆全城

  除了九水秋叶节,扎根山、海、城一体的优越旅游资源环境,“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还打造推出“为爱奔跑”公益彩虹跑、2017石老人国际亲子游园日、2017崂山之巅挑战赛等多个休闲活动,让“旅游+时尚”、“旅游+体育”一次次引爆全城,成为崂山旅游的现象级IP,备受瞩目。

  在劲爆赛事及特色活动推出的同时,辅之以大力度的景区门票优惠,切实让利于民,让全城百姓走进大崂山,从吃喝玩乐等各个层面感受全域崂山的魅力。崂山风景区、石老人观光园、二龙山等景区推出市民凭身份证半价优惠政策,崂山索道还首次推出“青岛市民,两人同行,索道门票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在10月28日、29日推出“孝亲票”。一系列的组合拳让市民和游客都玩恣了 。统计显示,共有2000多人次本地市民享受了崂山索道优惠,同时,在索道优惠周期间,各索道的门票销售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55%至110%不等。

  截至11月23日,秋韵崂山活动期间,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门票收入502.41万元,人次3.95万人,较同期收入增长53.8万元,收入增长比例为12%,人次增长0.24万人,增长比例为6.5%。“秋韵崂山”活动,是极地往年的惠民月期间,推出的票种最全、参与活动最多的一年,特别是重阳节期间的孝亲票,及双十一的半价票,得到了市民的好评及参与,因此收入和人次得到了双增长,活动效果良好。”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本次秋韵崂山活动,针对的是全体游客,较同期的仅针对本地市民,有广泛的通用性,同时,优惠无区域划分,也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2018年还将积极参与秋韵崂山活动,将根据主题推出更丰富、更具体及参与性更强的主题产品,同时也将搭配一定的促销价格,助力整体活动的提升。

  “‘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今年是第一届,市民对民宿体验的特惠活动反响良好,但我们准备得有点仓促,明年早计划,提前整合民宿资源,打造‘崂山民宿联盟’,并加大民宿优惠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优质民宿参与到这一惠民活动中。并针对中国人传统的秋季养生习惯,在民宿中举行各种养生活动和美食品鉴活动,让旅游和美食、养生、文化等元素融合得更充分。”崂山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李美霖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赏红叶 淡季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