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天查获16部违法网约车 今年已300多辆被查

2017-12-07 13:5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集中检查网约车,查处违法网约车16部。自今年4月1日以来,共计查处违规网约车300余部。

  12月初,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通过暗访检查发现,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不时有违规网约车被查处。6日,支队集中检查网约车。上午10时55分左右,执法人员在火车泰安路发现一外地车,车号为鲁H4K301停在泰安路边上,车上下来一名年轻乘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乘客说是从鞍山一路,通过网约车平台约的该车到火车站。另一名执法人员上了该车出示证件后,对该车司机毛师傅进行了询问,司机承认其违规载客,收了乘客19元钱的行为。原来该车司机在青岛从事网约车经营已有三个月了,当天上午就接了6单。当执法人员问其是否知道这样做是违法时,该车司机毛师傅表示知道。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对查处的违规网约车,将根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处以5000至30000元的行政罚款。

  据介绍,6日当天共查到16部违法网约车,车号分别为鲁BY03A3、鲁BP96S9、鲁B925YQ、鲁B1A85Q、鲁H4K301、鲁BC9C88、鲁B8N78L、鲁B7ND03、鲁BF09M7、鲁B6N83J、鲁B77VU7、鲁B758D8、鲁B29DT7、鲁B3H33Q、鲁B0E10Q、鲁BE3F16。

  为了规范网约车市场,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自《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行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对我市网约车市场严抓重管,重点查处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违规网约车,自今年4月1日以来,支队共计查处违规网约车300余部。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持续加强对网约车市场的监管,严查违规网约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作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网约车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