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1个优质项目胜出

2017-12-08 18: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8日消息 今天,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2017年创新创业行动收官之作——“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在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决出的21个优胜项目分享了300万元大赛奖金,并为首批30人规模的科技专员发放了聘书。来自区内外20余家投资机构、驻区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和创客团队300余人参加活动。

  

企业联络员聘任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科技局主办,新区科技局、中德生态园科标局、创业黑马集团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区内外170多个项目参与,其中“千人计划”“泰山学者”项目10余个。大赛共分为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生物医药、互联网6个组别,设置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前50名项目还将获得中德生态园“双创”中心免费一年办公用房奖励。

  大赛当天,以萨大数据的“视频人工智能+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平台”、中达集成电路的“sata接口的高速加密桥接芯片”、 海莱美生物科技的“基于酶酵技术的海藻产品开发”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斯普瑞能源科技的“电机系统节能减排永磁耦合器和永磁调速器的研发和应用”等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青岛汇智科创自动化“基于网络平台操控作业特种复合机器人及装备解决方案”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青岛森创现代农业、青岛藻蓝生物等公司获中德生态园“双创”中心入驻邀请。

  大赛现场还举行了第一批30名科技专员聘任仪式。新区科技局张奎友局长介绍:“科技专员制度是区科技部门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型服务模式,概括来说就是‘两头牵、一线连’,两头牵就是一头牵着高校、一头牵着企业,一线连就是做成果转化的‘中间人’,今天聘任的科技专员,是服务于孵化器企业和创客的企业联络员,能够帮助创业企业解决问题、快速成长。”今后新区还要聘任第二批、第三批科技专员,通过拓展服务层次、丰富服务内涵,为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努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行动的集中地、聚集区和最高点,创新创业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载体建设稳步推进,主体活力竞相迸发,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了有力创新供给。“青蓝汇”创新创业服务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累计举办创客大赛、项目路演等活动140余场,44个项目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马大赛全国决赛,29个初创项目获A轮融资到账7967万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在新区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IUIA国际创新中心“两大中心”投入运行,建成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各类载体49家,其中国家级18家。孵化器入孵企业超过1500家、入驻创客突破5000人,规模居全市首位。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突飞猛进,成功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三年来,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40亿元。孵化载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四新”业态企业,35家企业通过国家高企认证,24家企业在三板、四板挂牌上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41%。

  通讯员 韩丽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 创新 大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