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裔金伟国“诗书画”在青岛亮相 展览持续至21日

2017-12-09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9日消息 今天上午,澳籍华裔艺术家金伟国诗书画作品巡迴展青岛首展在蓝海·颐海花园酒店隆重开幕。50余幅书画作品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示了艺术家对于中国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和诠释。来自青岛百余位美术评论家、书画家、收藏家及大批“金粉”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现场揭牌



  金伟国先生深研画理,潜心画艺,尊重传统,师法自然,博采众长,不拘一格,尤其擅长大尺幅山水画的创作。其作品雄奇清丽、苍劲大气。本次展出的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有业内专家指出:本次画展以“青岛您好”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融合了艺术与生活的“和美”元素,准确地传达出艺术家本人情系“一带一路”,讲好“中国故事”的雄心壮志,是青岛近年来少有的一场书画艺术盛宴。

  

参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金伟国先生的祖上系官宦世家。其本人为满族“八旗”后裔,家学渊源,学养丰沛。他九岁开始习书作画,阅四书五经,读诗词赋律。曾任澳大利亚“澳中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澳大利亚“皇家出版社”原社长,“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中国黄宾虹艺术馆名誉馆长。出版图书《金伟国书法精品集》、《金伟国国画集》、《九州神韵》等。他创作的《奇谈怪论》一书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被称之为“在人类文学史上由中国人创作的第一部格言文学”。因金先生对国际社会的贡献及其在文学、绘画、书法、摄影诸方面之巨大成就,他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IBC)和美国国际传记书院(ABI)授予“1996~1997年度国际名人奖”、“国际1000名优秀知识分子奖”、“国际500名杰出领袖奖”等奖项并载入世界名人大典。中国画坛巨匠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女史曾称赞他为“了不起的中国人、民族的好儿子” 

  

嘉宾欣赏书法



  近年来国家发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金伟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艺术创作方向。他出生于甘肃兰州,丝绸之路的神韵伴随着他的成长轨迹,贯穿了他生命里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那是他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精神驿站,也是他走向世界舞台的起点,他的“初心”及成长与丝绸之路息息相关。 

  

现场参观的市民很多



  另据了解,本次画展开幕式现场,金伟国先生将专门创作的八尺整张大幅山水画捐赠给青岛红十字协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刘国忠先生受青岛红十字会的委托向金伟国先生颁发感谢状。金先生表示:“我捐赠书画只是对故乡和祖国表示一份游子的眷爱之情,也希望能与更多的人们共同关注公益事业。”据悉,青岛市红十字会将通过义卖或者拍卖的形式,向社会筹集爱心善款,并及时向捐献者反馈筹款情况,所筹款项将用于社会救助事业。

  据介绍,本次画展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发展应用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青岛工人疗养院主办,青岛龙腾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颐海画院、蓝海·颐海花园酒店承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据悉,此次展览在青岛结束后将移师济南、深圳、澳门等国内热点城市及地区。未来三年内,还将会在北京、上海、纽约、巴黎、伦敦、悉尼等海内外城市进行巡迴展出。金伟国先生计划以诗书画展的创新形式搭建起一座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自信,从而促进东西方文化艺术的融合与发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12天,自12月9日持续到12月21日,展馆将免费对外开放,市民朋友们可前往鉴赏,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