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注意啦!元旦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7-12-11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0日讯 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注意啦!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10日发布公告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这意味着,2018年元旦期间的列车车票于12日起开始接受预订。

  11月27日,铁路客服中心曾发布公告,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结合即将开通运营的新线,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此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铁路售票规则,若12306网站、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则为28天。根据往年经验,元旦期间预计北京、上海方向的高铁动车会比较紧张。省内济南、潍坊、泰山、兖州、曲阜等方向的车次可能会比较紧张。农民工返乡的热门线路例如菏泽、曹县、兰州、西安等方向,车票也会比较紧张,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行 元旦火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