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烧烤街拆违稳步推进 将变身大型停车场

2017-12-11 09: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期,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针对“烧烤街”的拆违工作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烧烤街”上的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已按计划全部拆除。接下来,该地块将进行统一的规划审批,建设大型停车场及公益设施。

  位于同安路与劲松四路交会处的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是浮山后有名的“烧烤街”。一到夏季这里便成为投诉的重灾区。浮山新区街道为彻底解决“烧烤街”扰民问题,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将“烧烤街”列为 2017年拆违重点。从今年初开始,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对“烧烤街”部分烧烤业户违建进行了拆除,但诸多复杂原因,拆违工作一直进展缓慢。为尽快推动“烧烤街”剩余部分的拆违,今年10月中旬街道成立了 “烧烤街”拆违领导小组,多次约谈土地产权单位负责人,督促其尽快中止与经营业户的租赁合同,按照“以拆带改、以改促拆”的目标,加快拆违及土地开发进度。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此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违建登记入册,下达 《拆违通知》,逐家逐户登门开展劝拆促拆工作,并不断加大促拆的频度和力度。部分业户开始自行拆违,实现了“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治违效果。从本月开始,“烧烤街”剩余15家商户自行逐步拆除。目前约2000平方米违法建筑已按计划全部拆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浮山后 烧烤 停车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