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造"四心"服务模式

2017-12-12 15: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走进“五四广场”开展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场受理市民咨询、办理业务,缩短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着力点,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心”服务模式,让广大单位和职工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得到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简化材料,让群众办事称心。系统梳理业务流程,不断缩减业务办理要件,对于可通过部门联网获取、可通过有效证照证明、可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材料予以简化,放宽了异地购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和网厅偿还商贷提取三类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部分限制条件,取消了提取和贷款业务单身证明、组合贷款缩期银行证明、非本市户籍职工居住证明、公积金贷款还款证明材料等多项业务办理要件,完善了购买住房、共同借款人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户籍不在本市或迁出本市,离职后离开本市的三类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办理要件,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更便捷。

  二是减轻负担,让群众办事贴心。从群众关注度高、实施难度大的痛点堵点着手,优化业务办理。试点推出贷款材料邮寄送达服务,让职工少跑腿。协调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积极推进为申贷职工统一办理预抵押转抵押业务、统一支付抵押登记费。启用全国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方便跨城市就业的职工在转入地直接办理有关业务,实现全国“网上漫游”,有效解决了职工“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继续落实好各类降费政策,截至11月底,累计为职工支付贷款抵押登记费240余万元,节约二手房贷款评估费近1700万元,进一步降低了职工的购房成本。

  

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图为公积金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三是优质服务,让群众办事暖心。以强党建和争创行业文明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营业大厅开辟网上自助办理专区,增设身份证打印机等便民设施,推行引导式服务,与驻点银行和房产登记专线柜台实现“一站式”业务协同联动,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将服务创新纳入绩效考核,定期选树先进,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服务抽查机制,从严整治庸懒散慢拖瞒行为,打造优质服务团队。主动深入缴存单位、楼盘现场,开展上门服务,缩短“最后一公里”,今年提供现场服务30余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四是网办升级,让群众办事顺心。拓展线上服务功能,公积金网上营业厅新增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贷款自助提取、企业网银账单缴存等多项功能,其中,商贷自助提取属全国首创,职工可使用网厅和微信任意方式,灵活自主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业务开通11个月以来,已有2.1万职工在线上支取4.3亿元。截至11月底,凭借着强大的功能优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拥有3万单位用户、56万个人用户。推进PC端与移动端功能融合,将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贷款缩期等网上业务植入公积金微信营业厅,让掌上服务更加全面,“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线一年吸粉超过16万。在全省率先推出支付宝公积金“刷脸”认证,职工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刷脸”即可在支付宝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目前“刷脸”登录功能已延伸至网厅个人普通版,让职工查询更便捷。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7"三民"活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