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发现整改隐患79处

2017-12-12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截止到12月12日,青岛市市南区加大对万象城游乐设施、3号地铁线、麦凯乐等大型商场公共扶梯的检查,共检查企业237家次,共发现整改各类特种设备隐患79个,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这是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护航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举措全力保障居民小区电梯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实施老旧电梯安全更新改造工作。老旧电梯改造是社会关注老百姓关心的老大难问题,为此,出台了《青岛市市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队故障率高,使用年限15年以上居民小区老旧电梯,政府通过补贴支持对电梯更新升级改造,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各街道办事处联手,加强宣传引导,深入社区开展《办法》宣传活动,针对每一个社区,每一楼座群众关心的改造经费的收取和使用情况,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解惑释疑,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得到小区居民和物业企业支持,有效推动262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落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成效卓越。

  发挥各街道办属地管理作用,形成市场监管-物业管局里-街道办事处“三位一体”的电梯安全综合治理的机制,有居民推选代表,成立小区电梯改造小组,市场监管部门发挥技术支撑保障作用,加强协调。已有鹏程花园等15个住宅小区合计56台电梯已更新完毕和正在更新;新贵都等12个住宅小区,合计100台电梯正在进行更新改造实质性操作。绿岛花园等37个住宅小区合计154台电梯已完成了安全技术评估。

  在新改造完成的新贵度社区经理马庆祥介绍,过去小区有四台电梯,由于年久失修,每个楼座只能启用1台,卡梯、冒顶经常发生,通过政府补贴一点,住户交一点进行改造更新,每户出资2400多块钱,完成了老旧电梯改造,住户现在方便多了,政府办了一件得民心的好事,住户反映非常好。

  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大、快、严”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该局抓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牛鼻子”,对锅炉、压力容器、游乐设施等8大类,全区5645台特种设备,开展为期半年的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的专项治理,严厉查处使用未登记特种设备的行为,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法定义务和责任。

  记者  宫昌乐  通讯员  姜峰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