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特产持续走俏 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巡展落幕

2017-12-12 15: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一上午的时间,馒头、地瓜面包子、豆包、米糕总共卖了4300个,现在只剩了不到20个粗粮馒头,王哥庄的特产就是受欢迎!”12月9日上午,在市北区东莞路文化广场,来自王哥庄崂宝斋馒头店的老板于钱高兴地说。当天,由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在此举办,截至目前,本年度五场巡展已圆满收官。

  

巡展现场



  近年来,“王哥庄”的品牌含金量不断提升,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崂山茶、大馒头、海水豆腐、各类干鲜海鲜等2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直接带动了农户们创业增收。“引进来”的同时,王哥庄街道还坚持“走出去”战略,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平台,指导农户上网营销的同时,由街道组织农户走进城市社区展销,扩大王哥庄特色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家住东莞路社区的崔梦馨就是王哥庄特产的一名忠实粉丝,在报纸上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后,她一场都没有落下。对于巡展,她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好评:“上次在麦岛家园我也去了,产品质量信得过,还直接送到家门口,真方便。”

  今年的5场巡展现场,有一对卖豆腐的姐妹花格外引人注意。除了颜值高以外,她们家的豆腐也十分走俏,摊位前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在东莞路文化广场的巡展上,她们带了1000斤豆腐,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全部卖完。姐姐何茜告诉记者,每次来巡展,她都会提前发朋友圈预告,很多忠实的客户不管多远都会赶来买豆腐,每次来,总会有老客户早早在这里等待。“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一平台,以后再举办,肯定还参加,卖特产是其一,另外一方面还能开发新的客户,顺便介绍俺家的农家乐饭店。”提起巡展的收获,何茜表示很满意。 

  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受到岛城社区居民的热捧,一下子走红社区,每场社区大集都是人气爆棚。“今年举办的5场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共有约一百多家(次)商户参加活动,通过宣传、销售,增加了王庄特产的影响力和粉丝数量,同时也带动了线上销售,拓展了王庄特产的销售路子。”王哥庄街道旅游特产服务中心负责人贾宗忠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逐步统一产品的包装,规范各商户的宣传方式,打造公共品牌,并继续严把质量关,把王哥庄最正宗的农特产品,送上市民的手中。”

  通讯员 王虹程 陈绪卫 李翔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