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巡展圆满落幕

2017-12-13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个摊位前都围拢了满满的市民。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虹程陈绪卫

  “一上午的时间,馒头、地瓜面包子、豆包、米糕总共卖了4300个,现在只剩了不到20个粗粮馒头,王哥庄的特产就是受欢迎!”12月9日上午,在市北区东莞路文化广场,王哥庄崂宝斋馒头店老板于钱高兴地说。当天,“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在此举办,截至目前,本年度5场巡展已圆满收官。

  商户没卸完货就被抢购一空

  据悉,该巡展由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主办,近年来,王哥庄街道着重扶持崂山茶、大馒头、海水豆腐、各类干鲜海鲜等2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直接带动了农户们创业增收。在巡展现场,市民除了可以现场购买特产以外,还能扫码关注王哥庄街道搭建的电商平台,直接在网上下单购买,十分方便,5场巡展下来,电商平台新增了不少粉丝。

  据了解,参加巡展的商户由街道旅游特产服务中心从1000多家商户中精选产生,20余家商户们带去了大馒头、崂山茶、海水豆腐、海参、虾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在今年,巡展分别走进了敦化路街道、海云庵广场、八大湖广场、麦岛家园、东莞路广场等,巡展受到市民热捧,有时商户没卸完货就被居民抢购一空。

  再远也会赶来买姐妹花豆腐

  据介绍,在巡展现场,有一对卖豆腐的姐妹花格外引人注意。除了颜值高以外,她们家的豆腐也十分走俏,摊位前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在东莞路文化广场的巡展上,她们带了1000斤豆腐,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全部卖完。姐姐何茜告诉记者,每次来巡展,她都会提前发朋友圈预告,很多忠实的客户不管多远都会赶来买豆腐,每次来,总会有老客户早早在这里等待。“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一平台,以后再举办,肯定还参加,卖特产是其一,另外一方面还能开发新的客户,顺便介绍俺家的农家乐饭店。”提起巡展的收获,何茜表示很满意。

  每次巡展都能引来抢购狂潮

  借助重阳节、国庆、双十一等促销节点,每次巡展都引来了市民的抢购狂潮。为了增强互动性,每一场活动中还穿插了文艺汇演和有奖问答环节,街道和商户为市民准备了二龙山门票、特产等礼品。在东莞路文化广场,有关十九大精神的问答也融入到活动之中,场上市民热情很高,不断跃跃欲试。

  “特产巡展活动不仅为辖区商户提供了增收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是与各相关街道的一次联姻,加强了友好交流,同时也为多才多艺的市民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展示了新时代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王哥庄街道办宣传科负责人招婷婷说。

  正宗农特产品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家住东莞路社区的崔梦馨就是王哥庄特产的一名忠实粉丝,在报纸上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后,她一场都没有落下。对于巡展,她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好评:“上次在麦岛家园我也去了,产品质量信得过,还直接送到家门口,真方便。”

  “今年举办的5场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共有100多家商户参加活动,通过宣传、销售,增强了王哥庄特产的影响力,以及大大增加了粉丝数量,同时也带动了线上销售,拓展了王哥庄特产的销售路子。”王哥庄街道办旅游科负责人贾宗忠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逐步统一产品的包装,规范各商户的宣传方式,打造公共品牌,并继续严把质量关,把王哥庄最正宗的农特产品,送上市民的手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哥庄 农副产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