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名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积极搜寻帮其回家

2017-12-14 09:23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几天来,一条“俩女孩10日走失至今未归”的消息被临沂市区众多市民转发。12月10日,临沂兰山警方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多名民警查找。民警们经过2天努力,于12日傍晚发现两个女孩在市区一家餐厅出现,立即前去将女孩找到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她们的家人。目前,两个女孩已被家人领回。

  



  12月10日22时40分许,兰山区柳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女儿姜某自中午12点离家后一直未归,电话一直关机,请求派出所给予帮助。接警后,柳青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信息通报给辖区各警种相关单位协助查找。第二天凌晨5时,刑侦大队及柳青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小区周围监控,发现失踪女孩和另外一名女子搭乘一辆三轮车到了北园小区,之后来到附近一网吧上网,此后便再没有了踪影。民警来到这所网吧,寻找这两名女孩时,女孩已经离开,经与网吧工作人员沟通,民警发现曾经有一名男青年与两人一同上网,便找到该青年小光(化名)了解情况。此时的小光也不知道两人的去向,便通过QQ与其中一名女孩晁某发消息,询问其在哪。晁某很生气,随口说了声自己在费县后就把小光拉黑了,之后便在没了消息。民警根据调查,证实晁某说的是假话。眼看所有线索都已经断了,想找人也无处下手。可民警看着四位着急的父母,没敢停下调查脚步,继续一点一点的查找监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2日17时许,民警在市区金源路中段一个小餐馆内找到了正在吃饭的两名女孩,便将其带回金雀山派出所,同时通知其父母到所将孩子接回。

  



  当晚18时许,两名女孩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其中姜姓女孩看到父母后不停地流泪,一言不发,此时的她看到父母着急的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跟父母回到家中。而晁姓女孩情绪却很激动,说什么也不肯走。据了解,晁姓女孩因与父母有矛盾产生厌学情绪,曾多次离家出走。民警了解具体情况后,对父母及孩子都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晁姓女孩最终随父母回到家中。

  民警提醒,孩子在青春期容易叛逆,家长在沟通时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让孩子快乐成长,阳光成长。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临沂 少女 离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