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滨州这对下岗职工夫妇同签遗体捐献协议

2017-12-14 09:3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4日,在滨州市滨城区北镇街道造纸厂宿舍的一间60平米的二居室里,下岗职工54岁的牛汝华和51岁的王立双夫妇,分别在《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上一笔一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算是完成她俩口多年的心愿,这也是滨城区签订遗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表的首对夫妻。

  



  早在2004年,王立双的父亲因小脑死亡生活不能自理。第二年,母亲又患上了甲状腺癌,从发现到去世只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在医院照顾双亲的日子里,让她看到了生命的可贵,一些家庭因找不到合适的器官来源不得不放弃治疗,从此,她萌生出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

  



  去年9月,王立双因三叉神经痛在山东省立医院做了开颅手术。“在医院里呆久了,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相继离开,你就会觉得生命是多么的脆弱。”谈起自己住院的那段日子,王立双感慨地说。王立双病情好转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就越来越强烈。由于认识不深,便查询相关资料,找社区来帮忙,打通滨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询问相关办理程序。王立双不仅自己要捐献遗体,还劝说自己的丈夫牛汝华一起捐献,丈夫的支持让她十分感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捐献遗体必须征得家人的同意,老两口找到女儿说明了情况和想法。知道妈妈一直有遗体捐赠这个愿望的女儿,起初有所顾忌,但在父母的劝导说服和坚持下,最终还是同意了父母的决定。在签订了申请表后,能为社会做最后的贡献,存放王立双心中多年的心事终于如愿,夫妻俩显得格外轻松。

  



  “以后日子还得过,而且要越过越好,不能因为签订了这样一份协议而有所改变,信守承诺是做人的本分,等到那一天真的来了,就让俺老两口的器官去帮助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谈起以后的生活,王立双说。

  捐献遗体,让生命接力,王立双夫妇用行动实现爱的延续……据悉,截至目前,滨城区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7人,成功捐献1人,眼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14人,成功捐献6人。捐献者的遗体和眼角膜将用于医学教学研究及眼视力病患的康复医治。新锐大众 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李荣新 刘志 李志玲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滨州 遗体捐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