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推介仪式成功举办

2017-12-15 12: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5日消息  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科技强国建设助力,12月13日下午,由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把科学带回家——《科普市南·智慧平台》推介仪式”在青岛八大峡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同志、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同志及市南区少年宫邱晓宁书记、刘宗福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推介仪式成功举办



  

《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把科学带回家



  活动中,市南区科协向八大峡小学全体学生赠送了刚刚出版的《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并邀请青岛画报编辑逄龙对新书进行了现场解读。“为市南区居民时尚幸福生活助力”是市南区科协的工作宗旨,据了解该口袋书突破以往画册的形式内容,分“漫说思想”、“科技趣闻”、“是真的吗?”、“科技事件”四大主题,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并带动家人一起阅读学习,共同用科学的方式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拿到书后爱不释手,被书中的科技趣闻、科学知识等深深吸引,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口袋书天天装在身边随时阅读,还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享读,共同学习生活中的科学知识。

  “哈哈,我在海上航行了!””“哇!太神奇了!”……伴随孩子们新奇的叫喊声,青岛八大峡小学“科学在身边海洋创客体验日”活动也在当日拉开了帷幕。所有参与赠书仪式的领导、嘉宾及学生家长一同参与了创客体验。该项活动是学校前期进行的“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又一个延续,学校引进了炫酷无人机、航拍体验、神奇的纸飞机、海洋+STEAM、定格动画、有趣的多米诺、Cospace 等近十项高科技课程供学生们体验,每种体验活动都由专业的创客教育老师进行展示、讲解、引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大开了眼界,并在动手实践和亲身体验中充分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通讯员 陈维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科普市南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