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温暖不要扬尘 环湾路上6万平米煤场将全封闭

2017-12-16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日开始,华电将给煤场盖两间彩钢板材质的房子,将煤场完全封闭,动车造型的外壳环保又亮眼。(效果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兵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5日讯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一、二期煤场占地约6万平方米,是青岛市五分之一供电和市区三分之一供热的“动力之源”,华电方面曾给煤场罩上了防风抑尘网,以降低扬尘。15日,华电又启动了新一轮治理改造——给煤场盖两间彩钢板材质的房子,将煤场完全封闭。届时,将彻底消除煤场作业扬尘,动车造型的外壳也给环湾路上增添了一道景观。

  这两处大煤场位于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厂区机组的北侧,占地大约6万平方米,储煤能力25万吨,是市区的几个大煤场之一。2015年,华电青岛开始着手进行煤场全封闭改造可行性研究,目前顺利完成了前期工作并获准开工,12月15日,这项工程正式启动。这项工程被列为2017年青岛市重点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煤棚搭起来后,内部再增设喷雾降尘设施,并加装消防炮及温度、粉尘等监控装置,外部增设一套洗车装置,届时基本实现自动化运营,两个煤场两个工人就可以实现正常运转。两座煤棚东西跨度105米,南北长约320米,外观设计为白色彩钢板,顶部环绕着采光带,整体造型像一辆动车。届时,环湾路也将增添一道景观。

  工程总投入约1.8亿,这对于华电青岛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在企业看来,只要能做成市民的“好邻居”,这钱就花得值。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煤场 封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