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起买火车票可获积分 积分=票面价格X5

2017-12-17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12月16日讯 半岛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达到10000分以上,即可兑换指定的火车票。

  据悉,此举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根据要求,每名会员仅可拥有一个会员账户,不接受同一人重复申请。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车票,并实际乘车到站后获得积分累积;乘车积分=票面价格×5,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不能转让;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

  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查询结果为准。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常旅客会员服务,较之民航较为创新的一点是,每名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不含会员本人)。这也意味着,会员可在积分有效期内,让受让人得到更多铁路部门的福利。兑换时,需持身份证件原件、消费密码在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办理;为受让人兑换车票时,还需要提供受让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票 积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