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栖高速"月底开通 从青岛到蓬莱只要两小时

2017-12-17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6日讯 半岛记者16日获悉,近日,山东省政府针对两处公路收费项目作出批复。其中,同意延长即墨至平度高速公路收费期限5年,收费期限自2017年12月17日至2022年12月16日。据悉,即墨至平度高速俗称即平高速,是青新高速(G2011)的一部分,于2007年底正式通车。

  据了解,山东省政府此次批复的两处公路收费项目中,同意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公布执行。即墨至平度高速公路的收费期限则是延长5年,收费期限自2017年12月17日至2022年12月16日。即平高速公路是青银高速一期的续建工程,南起即墨马山,接已建成的青岛至即墨高速公路(俗称青银高速青岛段),止于平度新河,全长94公里,全线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目前,该段高速公路属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管辖。

  另据了解,“蓬栖高速”本月底将正式开通,随着“蓬栖高速”的开通,蓬莱和青岛将实现高速直通,青岛到“仙岛”只要2小时。蓬栖高速公路北起蓬莱市刘家沟镇安香台村西,南至栖霞市臧家庄镇丰粟村,连接起G206国道、G18荣乌高速、G15沈海高速公路三条交通动脉和S302、S802、S211省道。蓬栖高速主线全长39.9公里,连接线长5.3公里,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30.1亿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蓬莱 蓬栖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