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园林工人"加菜"被赞 全城都在寻找这个小伙

2017-12-18 08:5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讯(记者戚云雷)12月15日中午,在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路一家快餐店内发生暖心一幕,一位年轻小伙看到四名园林工人为省钱只吃米饭和花卷,自掏腰包主动为他们购买了肉和炸鸡蛋等近30元的菜。看到园林工接受了他的好意开始吃,小伙才放心离开。消息曝光后,央视新闻等媒体的微博大号纷纷转发,全国网友为这个小伙子点赞。但目前小伙子到底是谁,大家仍一无所知。

  四个园林工人吃饭

  只有一小碟素菜


  李风斌是浆水泉路附近一家超市的防损员,因超市门口就有一家快餐店,所以他经常去那里吃午饭。据他介绍,15日上午,他和一名朋友来到快餐店里吃饭,二人买了饭正吃着,朋友突然告诉他,有个小伙子在做好事,他一回头正好看到小伙子给园林工人送菜的一幕。

  李风斌说,当时小伙就坐在他身后吃饭,吃完饭后,小伙看了一会儿才起身,但并不是起身离开,而是转身又走进了点餐口,买了两份肉和两份炸鸡蛋,然后把菜端到几名园林工的桌上,放下菜就走了。“我们隔了个桌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不过据园林工人称,当时小伙子说了一句‘我请你们吃饭’。”李风斌说。

  

小图:监控拍下小伙吃完饭又去买了几份菜。



  快餐店内的监控画面显示,小伙子把菜放在园林工面前时,园林工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愣了一下,直到小伙子说了句话离开后才开始吃。李风斌说,小伙子可能担心园林工不领情,往外走时还特意用余光扫了一眼,看到园林工开始吃了,他才放心地离开。

  

大图:小伙把几盘菜端到四位园林工人那里。



  李风斌告诉记者,他是和几名园林工一起打的粥,回头看到园林工只买了米饭和花卷,四个人只要了一小碟素菜,他当时就觉得园林工吃得太简单了。不过,当他正纳闷园林工为什么只吃米饭、花卷和免费的粥时,年轻小伙就付出了实际行动,自掏腰包给园林工“加菜”,这让他很感动。

  寻访好心人

  找出另一个“暖男”


  消息很快传遍了网络,央视新闻、新华视点等微博都转发消息,直言小伙是一枚“真暖男”!网友也纷纷点赞,称他是真正的济南帅小伙。

  在寻找热心小伙的过程中闹出了误会,有媒体找到了一位好心人王昭。

  王昭今年27岁,是姚家派出所的一名协勤队员,平时在浆水泉路附近巡逻,所以也经常到事发快餐店吃饭。王昭告诉记者,他之前确实从这家快餐店给路边一名环卫工阿姨买过饭,只不过是一个月前的事情,结果媒体采访时他以为问的是那件事,直到晚上看到报道才知道这次是园林工不是环卫工,而视频中给园林工买饭的小伙也不是自己,而是另有其人。

  “人家明明做的是好事,不能让咱给冒领了。”王昭说,虽然他之前给环卫工阿姨买饭也是做好事,但毕竟这次是有人给园林工买饭,明显不是一件事,所以他知道搞错了后,就想第一时间出面澄清一下,一来想告诉大家视频中的小伙不是他,二来也是希望大家都能帮忙寻找,尽快找到视频中自掏腰包给园林工买饭的热心小伙。

  看着挺眼熟

  可能在附近工作


  截至17日下午,这位自掏腰包给园林工买饭的热心小伙依然没有露面,不过据知情人士称,视频中的小伙儿看着很眼熟,估计就是在事发快餐店附近工作的职员。

  “看着眼熟,可能就是附近楼上的,有时候经常能碰到他吃饭,但不认识。”李风斌告诉记者,他有好几个同事看过视频后都觉得小伙子很眼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由于超市楼上有很多厂家开的门头,而且小伙子出快餐店门口后沿着旁边的楼梯向上拐了,所以他推测小伙就是附近的职工。

  当天在快餐店吃饭的四名园林工人,一般就在旅游路附近工作。他们来自唐王镇,平时负责旅游路两侧的绿化带养护工作,由于附近吃饭的地方比较少,大家又比较“会过日子”,所以那天午饭就在快餐店里对付了一下,没想到碰到这个暖心的小伙子。

  监控视频显示,暖心小伙15日那天上身穿着蓝黑羽绒服,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白色的鞋子,头发略长,身形稍胖,年龄在30岁左右。如果您认识这位小伙或有相关线索,可以扫描左边的二维码给我们的公众号留言,也可以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布消息,或者拨打齐鲁晚报热线96706联系我们。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