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处供水低压片区完成改造 10万市民受益

2017-12-18 09:0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每年都会为市民办一批民生实事。日前,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列入今年民生实事之一的8处供水低压片区改造已经全部完成。今年水务今年还建设了汉峪加压站,周围10万市民受益。

  济南市公共供水管网建设至今已有80余年历史,近年来部分片区危旧管网老化严重,多有跑冒滴漏和锈蚀,影响用户用水水质和压力。

  为改善危旧管网,2017年,济南水务投资约1300万元,对南辛花园、振兴花园、崔家庙片区、金泉小区等8个供水低压片区进行管网改造,更换DN63-DN500管线16千米。截至2017年11月20日,改造工程全部完成,片区居民用水压力明显改善。

  济南水务今年还加快东区供水设施建设,满足用水需求。新建了日供水6万吨汉峪加压站,完成凤凰路配套管网(工业北路至经十路路段)铺设。

  为加快东区供水设施建设,满足用水需求,2017年10月底,日供水6万吨汉峪加压站建成,12月初已通水。惠及市民10万人口。完成凤凰路配套管网(工业北路至经十路路段)铺设。共实施供水管线30余条,铺设供水管道约34253米。提升东部供水保障能力,满足东部片区项目开发和用户的接水需求,同时优化供水格局,提升水质,消除用水顾虑。

  济南水务还完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功能,通过小程序建立用户体验舒适的微信营业厅,增加电子发票领取、智能微客服、水质公开、停水公告等服务项目;支付宝新增预存水费、缴费直联等功能;利用微信平台和微直播,引导用户更愿意、更广泛使用、习惯随时随地用手机办理供水业务,逐步使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手机缴费逐步成为用户缴费首选。

  今年6月,济南水务还新建西客站营业厅并投入运行,可为周边市民提供总表、户表水费收取及户表更名过户、变更账号、人口变更业务等业务。这是济南水务集团为满足西客站片区居民供水服务新增的又一大型网点。目前,全市各区营业厅由原来的4处增至目前的15处,实现了全覆盖。

  为搭建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水、气、热“一站式”服务平台,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9月5日,济南水务集团、济南热力集团、济南港华燃气携手启动共享客户服务营业厅。用户可在济南水务集团七里河新客服中心、历山路客户中心、奥体营业厅、文化西路营业厅的任意一处客户中心,同时交纳水费、燃气费、采暖费,办理与自来水、燃气、供热有关的各项业务。

  济南水务今年还加大了对供水水质的监测。济南水务对用户反映的水质问题,接到投诉后,两小时内赶赴现场。

  齐鲁晚报记者 蒋龙龙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供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