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即充电小区车棚真方便 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2017-12-18 09:10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潍城松园子小区四座车棚建成使用,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12月17日,记者来到潍城区潍州社区松园子小区看到,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刚刚建成了四座新的车棚,每座车棚里都安装着一台充电桩,每台充电桩可以满足十辆电动车同时充电,非常方便。当天,陆续有居民过来给电动车充电,这四座充电车棚,解决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无定所,从楼上私拉电线充电等乱象,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据了解,社区将会对充电桩进行定期维护,下一步还将视情况增加新的充电桩。

  四座充电车棚刚投入使用,有好几种充电付费方式

  1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松园子小区看到,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楼体看上去非常陈旧,但干净整洁。在小区19号楼东侧位置,有一座新建成的车棚,非常显眼。

  记者在车棚里看到,里面有一台充电桩,可以供电动车充电。小区居民王先生正在这里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只见他把插头插到自己的电动车上,然后拿出手机,往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扫了一下,就开始给自己的电动车充起电来。

  记者注意到,这个充电桩是一套智能小区供电系统,上面有十个按钮,居民把自己的电动车插在几号插头上,直接按几号按钮就可以充电了。虽然这个车棚里只有这一台充电桩,但却可以同时满足十辆电动车进行充电。

  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刚刚投入使用,有好几种充电付费方式,既可以直接投币,也可以充电卡刷卡,还可以直接扫二维码,非常方便。记者了解到,这套系统非常智能,只要电动车的电充满了,就会自动断电,这样就可以有效延长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电动车不再乱停放,不用私扯电线充电,方便又安全

  小区一下子建起四座可充电车棚,可把小区居民高兴坏了。家住5号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老旧小区,以前根本没有专门的地方停放电动车,大家都是把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单元楼下,显得非常杂乱,还影响小区环境和秩序。大家早就盼着小区里能建停车棚,没想到这次不但停车棚建起来了,而且还附带着安上了充电桩,可以给电动车充电,这可算是意外福利,大家都感觉特别高兴。

  家住19号楼的张女士则说,她的电动车有些年头了,电池不太好用,耗电特别快,以前她都是直接从楼上往楼下扯电线充电,不但非常不方便,而且还存在特别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有了充电桩,不但有了专门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而且还可以即用即充,方便又省时。

  小区居民韩女士说,她注意到这些充电桩上不但标着充电的具体步骤,还有专门的提示语提醒居民不要私自连接插排,破坏公共设施,感觉非常不错。居民可以有序停车充电,小区管理和建设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很多新建小区都没有充电桩,没想到我们这个老旧小区却一下子有了车棚和充电桩,让我们感觉非常自豪。”韩女士说。

  社区  还会视实际情况增加新的充电点

  当天,记者在该小区里走访看到,除了19号楼东侧的这处充电车棚,小区里还在22号楼北侧、24号楼东侧和5号楼西侧各建了这样一个充电车棚,目前车棚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每个车棚里都有这样一个充电桩,可以给电动车充电。

  潍州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松园子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电动车管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以前,小区居民都将各自的电动车在单元楼前乱停乱放,而且还从楼上往下私自拉扯电线充电,把居民楼弄得跟蜘蛛网一样,不但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而且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考察,社区决定在松园子小区内建设停车棚,专门用来停放居民的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而且还在车棚里安装了充电设备,可以向居民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这样不但可以维持小区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而且还给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松园子小区内的四处充电车棚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社区以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增加新的充电点。此外社区还会定期对充电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以确保设备可以正常使用。“希望社区居民可以有序地进行充电,不要私接插座或者破坏公共充电设备,毕竟小区的环境秩序和谐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维护。”该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本报记者 赵春晖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