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进补正当时 东阿阿胶壕礼聚会12•22冬至阿胶滋补节

2017-12-19 09: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将至,气候趋寒,天地阳气潜藏,万物休整,亦为人体养精蓄锐的最佳时段,也正式开启了国人的养生滋补季。

  冬至是“冬令进补”的最佳时节,俗语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今年冬令补,明年可打虎”之说。冬至以后“阴极阳生”,此时人体内阳气蓬勃生发,最易吸收外来营养而发挥其滋补功效,这时需顺应时令,遵循“冬藏”养生之道,做到多“储蓄”、少“透支”,以正身。

  中国传统的滋补方式有多种,但以阿胶为食的滋补方式一直被人们保留了下来,时至今日,在江浙一带冬令进补食阿胶的习俗仍十分普遍。特别是天气转凉之时,寒气侵袭,血液循环不畅,不少血亏体虚者会感到手脚冰凉,加上因熬夜加班、思虑过度、喜冷喜辣、运动量少等不良习惯,身体气血受损,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疲劳脱发、失眠、嗜睡等各种问题,更应该利用好冬至这段黄金滋补期,给身体加加油。此时食用阿胶补益虚损,滋养加倍,提高身体免疫力,也就成了男女老少推崇的良好传统。

  “一盏阿胶常左右,扶元固本享太平”。历代中医药专著、药典把阿胶收载为“滋补上品”,称“阿胶,久服,轻身益气”,是传承近三千年的名贵中药材。汉《神农本草经》以来,历代本草皆将阿胶列为圣药贡品,以其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等功效成为最具代表性的滋补类产品。东阿阿胶自古以来就是皇家贡品,古代名人与阿胶的典故不胜枚举,曹植赋诗赞阿胶,朱熹劝母服阿胶,李世民封阿胶井,杨贵妃及慈禧均以阿胶为日常固颜之道,曾国藩家书以阿胶尽孝,李鸿章出访英国随带阿胶……阿胶的价值可见一斑。

  中医讲究药材的道地性,药材的道地性对药材的功效有着重要影响,正如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副院长所言“道地的药材,事半功倍”。“一方水脉,一方乾坤”,《本草纲目》中记载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也恰恰应了中医药传统的道地性。东阿阿胶坚守阿胶原产地,以得天独厚东阿地下水、国家保密炼胶技艺、100%纯驴皮原料三种核心优势,经近百道工序炼制而成。作为中国滋补养生第一品牌、中成药最大单品,东阿阿胶10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7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拥有3枚中国驰名商标,2个国家秘密技术产品,37项技术标准被纳入国家标准,内控标准高于国家标准122项,东阿阿胶在日本实现农药残留、重金属等842项指标零检出,连续65年市场抽检合格率达标,在国内十大补血品牌中,第一提及率、最常服用率、尝试率、品牌忠诚度等7项指标高居榜首。

  科技创新是东阿阿胶发展的新引擎,作为行业引领与标准制定者,东阿阿胶参与了自1985版药典以来连续7版药典阿胶质量标准制订,参与胶类中药的标准研究,37项已纳入国家标准;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和智能制造,开发了“阿胶+”系列产品,配方颗粒、小分子阿胶等方便服用的新产品和新剂型陆续问世。坚持传承和创新并举,能否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也是东阿阿胶寻求业绩突破的关键。

  12月22日,一场属于全民的“冬至阿胶滋补节”将如期而至,自2007年第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成功举办以来,每届阿胶滋补节东阿阿胶都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始终不忘初心,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和健康养生知识以大众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出去,让滋补文化逐步深入人心,唤起国民对中医药养生的集体记忆。届时,数十位网红达人在线直播,《养生堂》专家、神秘大咖莅临开幕式现场,上演一场冬至滋补话阿胶大戏,全面呈现“冬至进补食阿胶”的传统习俗,以及一代代东阿阿胶人对品质的坚守和匠心精神的传承。

  同时,为回馈亿万消费者,东阿阿胶将联合天猫、京东聚力打造一个全民滋补狂欢盛宴,线下指定大药房同庆促销!前所未有的价格优惠和福利将在冬至阿胶滋补节呈现,更有其他惊喜好礼。12月22日冬至阿胶滋补节,正是约惠东阿阿胶好时机!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