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盲校小伙出战亚锦赛 助盲人国足夺冠(图)

2017-12-20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孙桂东 实习生 汪思邈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9日讯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17年盲人足球亚洲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盲人国足在决赛中以2:0战胜伊朗队夺冠。青岛市盲校17岁盲人小伙朱瑞铭作为十名队员之一参赛,在半决赛时打入一球。同时,他也是国足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2017年盲人足球亚洲锦标赛12月9日至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此次是中国盲人国家足球队第五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

  小组赛里,中国队以第一名出线。半决赛中,中国队跟韩国队比赛。比赛的过程中,朱瑞铭替补上场。“一开始还有点紧张,不过在教练的帮助下,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朱瑞铭说,进入下半场,他很快攻入一球,最终中国队以6比0的比分大胜韩国队,闯入了决赛。17日进行的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以另一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的伊朗队。队中的主力队员都参加过2016年里约残奥会,并获得亚军。中国盲人足球国家队的队员们面对巨大压力,却没有丝毫怯懦,他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以连续任意球破门得分,最终以2:0获胜。

  朱瑞铭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3岁时因眼部疾病导致全盲。从小学1年级起,他就在青岛盲人学校读书。2011年,年仅11岁的朱瑞铭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第8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作为全场年纪最小的足球运动员,他们成功闯入决赛圈,获得了决赛第10的成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盲校 亚锦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