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433件 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

2017-12-20 10: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433件,目前已经全部按期办复。

  据悉,在433件代表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02件,占46.7%,其中,对“关于市区道路提高行车限速标准的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实施了交通组织优化、交通信号优化、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等多项措施,将银川西路、东海路 、山东路、福州北路 、贵州路等多条道路由原来的每小时50公里提升至60公里,经第三方评估显示,市区整体路网平均速度提高9.71%,通行时间缩短25%,高峰持续时间减少11.08%。对“关于整合共享全市信息化资源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市政府先后制定了3个相关方案,市政府相关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各个街道“包干到人”,由各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所辖行政区域总街长,探索建立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居住环境。

  据介绍,433件代表建议列入工作计划正在逐步解决的208件,占48.0%,因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因各方面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23件,占5.3%。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代表建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