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环卫”多措并举 打造“净善境美”洁净市南

2017-12-20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0日消息  近日,市南区智慧环卫建设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市南区环卫工作进入智慧化时代,通过互联网平台,可有效提升环卫保洁管理效率和保洁水平。

  

市南区智慧环卫项目



  

环卫工人佩戴的智能手表



  

环卫工人上报后,大件垃圾被清运走



  “以前大件垃圾,环卫工人没法一个人完成清运,垃圾经常堆在路边,影响市容,老百姓投诉比较多。”据介绍,在市南区智慧环卫项目中,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备了智能手表。环卫工一旦发现难以解决的大件垃圾等问题,就可以通过智能手表拍照上传,实现快速发现、快速调度、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效果,从而实现高效率的管理,确保把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市南区环卫公司业务科科长郭建辉介绍说,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随着城区环境卫生作业标准的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的不断普及,作业管理任务越来越重,传统的管理手段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需求,而运用智慧环卫这种采用高端移动通讯技术、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地理信息处理技术的高科技智能手段,能对各项环卫工作进行远程监控、调度、管理。

  智慧环卫平台项目设计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黄伟高介绍说,智慧环卫监管平台主要包括保洁人员管理、巡检员管理、环卫设施管理、视频管理 、绩效管理、指挥调度等功能板块,通过智慧平台实现一线环卫工安全防护,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可启动SOS报警定位;实现人员、车辆设备作业轨迹管理,对随意更改作业区域、作业路线现象进行监督管理;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化,实现公众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公厕、智能垃圾桶等环卫设施。通过智慧平台大幅提升环卫保洁管理和服务效率。另外,智慧平台可以根据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不断拓展功能板块,对于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自10月份运行以来,智慧平台共收到616件围绕大件垃圾堆积、大堆装修垃圾堆积、环卫容器故障等问题案件,已全部处理完成,办结率为百分之百。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环卫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