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个大型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昨日奠基

2017-12-21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0日讯 12月20日,由青岛华通集团、青岛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青岛第二个大型生物质新能源项目,在平度市崔家集镇工地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

  此次奠基的华睿弘盛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是华通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部署、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育和发展生物质新能源产业,为乡村振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将有效带动崔家集镇及周边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该项目以崔家集镇及周边地区秸秆和畜禽粪污等为主要原料生产生物质沼气,并将沼气燃烧发电并网,同时配建小型冷库,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项目计划投资1.18亿元,占地93.5亩,拟于2018年11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2168万kwh,一年发电量相当1.5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每小时制冷量3080kw,年产固体有机肥1.73万吨,液体有机肥4.52万吨,同时,年消纳玉米秸秆6.7万吨,畜禽粪污4万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