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盘点交通违法"十宗最" 看有哪些奇葩司机

2017-12-21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肇事逃逸的外卖送餐员指认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开车上路务必打起12分精神,发生事故要主动救援,违法驾驶更是要不得,这些都是基本的交通安全意识,但是总有部分驾驶员铤而走险,挑战安全驾驶的底线。为警示交通参与者、道路运输从业者自觉守法,岛城交警部门挑选了近期查处的十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让我们看看都查到了些什么样奇葩的违法司机,他们的行为又有多危险。

  ■最冷漠:撞伤幼童逃逸继续送外卖

  11月17日,交警市南大队接到警情,华严路与华严二路路口,一辆摩托车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小男孩撞伤后逃逸。伤者张某某年仅5岁,左腿骨折。民警调查发现,肇事驾驶员为外卖送餐员,案发逃逸后竟然继续送餐。嫌疑人杨某因交通事故逃逸,处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2000元。

  交警提示:撞伤行人后选择逃逸,并继续送餐,这不是敬业,而是缺乏对法律的敬畏,也是对生命的漠视。

  ■最奇葩:醉驾睡着了造成道路拥堵

  12月11日晚,在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有一名驾驶员在车内熟睡导致通行受阻。交警赶到后发现,驾驶人万某某酒精呼气测试数值为167mg/100ml,超过醉酒指标,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询问,万某某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没想到在行至路口等信号灯时,因酒劲上头,不知不觉睡着了。

  交警提示:如果血液检测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以上驾驶车辆即为醉酒驾驶,当事人将承担刑事责任。醉酒驾驶不仅害了自己和家庭,还威胁着无辜路人的生命安全,必须严惩。

  ■最“聪明”:为躲抓拍玩起“换牌计”

  12月19日上午,一辆黑色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因车辆行驶速度过快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截检查。面对检查,驾驶员江某声称车辆行驶证忘记携带了。经执勤民警核查,发现江某所驾驶轿车悬挂的车牌号与原车不一致。在证据面前,江某承认为了防止被电子监控抓拍后受到处罚,将以前报废车上的号牌偷偷换上。

  交警提示: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大的干扰,这类违法车辆肆无忌惮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大的几率会选择逃逸,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最疯狂:无证醉驾遇查疯狂逃窜

  12月18日下午,交警高新区大队设岗查车,于某某驾驶轿车行驶至查车点100米左右时突然调头逆向疯狂逃窜,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另一查车点进行拦截。交警拦停后发现,于某某酒精呼气测试数值为16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通过查询又发现,于某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交警提示:无证驾驶因欠缺合法驾驶要件,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等违法犯罪案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给受害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最任性:号牌崭新就是不愿悬挂

  12月18日下午,交警即墨大队鹤山路中队民警设点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灰色轿车。当民警询问为何不挂号牌的原因时,驾驶员付某某称这是新买的车还没办理上牌手续,随后民警却在车后备箱中发现两面崭新的牌照。付某某又称牌照不是这辆车的,经民警当场查询,确认车牌就是该车的。在证据面前,付某某终于承认,自己故意不悬挂号牌就是想为了躲避“电子眼”逃避处罚。

  交警提示:为躲避处罚,崭新的号牌就是不挂,任性的背后是对法律的漠视,对交通安全的漠视,一旦发生事故后悔莫及。

  ■最冷血:半挂车碾轧行人后逃逸

  7月22日晚,在永兴岛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正当案件陷入僵局之际,黄岛派出所警务大厅来了一个打听情况的司机。司机刘某称,7月22日驾驶半挂车在永兴岛路行驶时以为轧到一个动物,事后感觉不对劲,就到派出所打听。在各方面证据面前,刘某承认:当时不知道轧了人,开车调头回来后一看,有个人躺在马路中间,一道清晰的血印留在现场,明白是自己的车轧了人,最后选择驶离了现场。

  交警提示:肇事逃逸是躲避不了法律的制裁的,发生事故后积极抢救伤者才是正确的选择。

  ■最心虚:当着民警面企图毁灭证据

  12月7日晚,交警李沧大队设岗夜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车,驾驶员下车后到车尾处忙活起来。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在车牌上摆弄着什么。民警很快发现,原来车牌上车号的第三个数字被贴上了蓝底白色数字“1”,驾驶员冉某某想要先于民警一步撕掉粘贴,被民警当即阻拦。经询问,冉某某称听说“神贴”可躲避电子监控,结果遇到交警查车心里发虚,没想到刚摘下来车后牌的贴,民警已经上前,前贴便来不及摘掉了。

  交警提示:伪造号牌交通违法有着严重的后果,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依法驾驶。

  ■最无语:“黑校车”拉的都是熟人

  12月18日,交警崂山大队接群众举报,设岗将一辆“黑校车”查获。据驾驶员殷某某交待,他是一所幼儿园的保安,幼儿园是其哥哥嫂子开办的,每天到学校接他的侄儿上放学,其他的几名学生都是朋友的孩子,一起接回幼儿园上托管班。19日,崂山交警大队以未取得校车标识对殷某某处以罚款1万元的处罚,对其机动车未按规定参加审验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一定不能将孩子安全当做“儿戏”,如果自己没有时间,也一定选择正规校车接送,否则一旦出事将后悔莫及。

  ■最鲁莽:半挂车超载200%闯禁行

  12月18日下午,一辆重型半挂车沿滨海公路由东向西行驶,司机发现有交警执勤后放缓车速,有闯禁行嫌疑。经过检查,王某所驾驶的货车属重型半挂车,其载重已经超出200%以上,已涉嫌严重超载。目前,王某因驾驶车辆超载200%以上、驾车闯禁行区违反禁令标志,合并处罚2200元、驾驶证记9分。

  交警提示:车辆超载后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

  ■最疲劳:开车睡着出事故后逃逸

  日前,民警接到举报电话,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不知去向,电动车车主刘女士被送往医院。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嫌疑车辆,车主孙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事发前一天晚上他在家浇了一宿的地,第二天上午也没有休息,到了下午时外出,“不小心”就开着车睡着了,听到撞击声的时候,他立马就醒了过来,但为时已晚。孙某某表示,“自己对撞伤人感到后怕不已,直接开车逃离了现场。”

  交警提示:疲劳驾驶是一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但却经常被广大驾驶人忽略,人们在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非常危险。

  链接

  今年2.8万“满分司机” 酒驾和超速占总数七成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0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全岛城已有2.8万名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回炉重考”,“满分司机”比2016年多出近5000人。据介绍,2.8万名满分驾驶员当中,因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最多,占比约40%,超速罚分其次,约占30%。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满分司机”要先接受为期七天的安全培训,才能参加考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违法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