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生就业率97.6%释放出积极信号

2017-12-22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人社部消息,近日发布的《中国技工院校发展报告(2017年)》显示,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6%。(12月2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就业率达97.6%”,意味着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这无疑让人欣喜。这其实也在预料之中,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技工都是一个企业最主要的人力资源基础。一支稳定而有素质的蓝领队伍,是一个企业不可或缺的支撑力。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拉升了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技能人才将持续吃香,乃至供不应求。

  而当下,如同教育部一份报告所言,技工仍面临“社会低认可率”的难题,也就是说,年轻人仍普遍将白领当作人生的理想。在这样情况下,技术工人吃香也释放出积极信号,有利于年轻人转变择业方向,形成良性的循环,进一步壮大我国的技工队伍,改善人才结构。毕竟,对于广大年轻人而言,无论读大学还是读技校,最适合自己价值发挥的,才是最好的选择。有关方面也应因势利导,加强倡导,采取措施,为国家培养更多“工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技校生 就业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