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为尼泊尔教师进行专业培训 践行“一带一路”

2017-12-22 23: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2日消息 近期,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教师代表团来到青岛电子学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电子专业师资培训,为青岛电子学校尼泊尔分校教师储备体系的建立打下坚实准备。此次培训效果显著,获得了尼方相关各界的一致赞许。这也体现了青岛电子学校勇于走出去及坚定做好 “一带一路”践行者和服务者的努力和决心。

  



  

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教师代表团在青岛电子学校学习



  记者了解到,培训期间,由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行政主管带领的代表团一行三人,走入课堂、进入实验室,学习了电子专业相关基础知识。还与青岛电子学校各职能部门就青岛电子学校尼泊尔分校师生管理及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考察了电子学校毕业生自创工坊及校企合作企业。

  



  

尼泊尔教师与青岛电子学校师生共同制作的电子产品



  “尼泊尔的三位教师主要在我校学习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包括专业理论、技能实训、电子产品维修维护、电子创意作品制作等。三位教师不仅要克服专业的难度,还要攻克语言关,可以说是非常有毅力,我们都很佩服他们。”青岛电子学校创客中心主任孙玉臻说。

  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行政主管索拉姆先生表示,通过此次短期培训及交流,对青岛电子学校尼泊尔分校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也让尼泊尔职业教育享受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红利,此次合作也将务实的为尼泊尔青年就业找到一条新的出路。

  自2017年1月,青岛电子学校与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不断完善项目具体内容,推进项目稳步向前发展。“电子学校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被列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中的中等职业学校,将为进一步夯实国际化办学的基础而做出更多的努力。”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说。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