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首例解决欠薪案:180余农民工追回286万

2017-12-23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2日讯 12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全市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中,该局14日发现某建筑公司拖欠180余名农民工2017年9月份、10月份工资,依法对该单位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并要求其在12月25日前补发工资。经跟踪落实,12月21日该单位按指令补发180余名职工9月份和10月份的工资189万余元,并按时足额发放职工11月的工资97万余元,共计286万余元。这是今年专项检查中首例解决的欠薪案件。

  据介绍,自12月中旬起至2018年春节前,市人社局分四个专项执法组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责令用人单位改正。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跟踪落实企业整改情况,对拒不改正的,将下达行政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决定;拒不履行处理处罚决定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涉嫌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将依照规定向社会公示和纳入“黑名单”管理,通报有关部门进行联合信用惩戒。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项检查 欠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