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商大数据发布:时尚关注度济南女性排第二

2017-12-23 11:21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山东电商大数据发布 时尚关注度,咱济南女性排第二

  山东哪里的宅男最多?哪里的女性最关注时尚?山东人最关心的电商大佬是谁?最关注的手机品牌是什么?12月22日,2017齐鲁电商节开幕式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300家企业参展。对于这些问题,展会上发布的一份山东电商大数据给出了答案。

  根据今日头条阅读量数据的分析,从地域来看,山东省内对网购最关注的城市是青岛,济南排在第二位,沿海的威海和烟台分列三四名。

  最关注的电商品类与以往大部分调查类似,男性最关注的前五名是手机、汽车、服装、数码、时尚;女性最关注的则是服装、时尚、手机、家居、美食。山东人对哪些手机品牌更感兴趣?排在第一位的不是苹果,不是华为,也不是小米,而是魅族,苹果只能屈居第二,生活中名不见经传的美图手机进入前三甲。四到八位分别为OPPO、乐视、华为、三星、小米。

  山东哪里的女性最关注时尚呢?答案有些出乎意料,枣庄排在第一位,济南排在第二位,第三名是泰安。在大多数人眼中最洋气的青岛排在第四位,烟台和威海位居第九和第十位。关注科技、动漫和游戏的男性中,济南排在第一位,青岛、烟台分列二三位。

  电商大佬关注度,王思聪超他爹排第二

  山东网民最关注的电商大佬中,马云还是稳坐头把交椅,王思聪超过他的老爸王健林排在第二位。当然,刘强东、马化腾、雷军、任正非、李彦宏也都在前十榜单中。在山东籍电商人中,海尔的张瑞敏最受关注,世纪开元的郭志强紧随其后,海信的周厚健位列第三。

  在山东的互联网品牌中,长寿花最受全国关注,青岛啤酒和微山湖分列二三位,随后是东阿阿胶、韩都衣舍以及宏济堂。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3.1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高出全国3.5个百分点;网络零售额3769亿元,同比增长38.9%,高出全国5.1个百分点。电商节期间还同时举办山东名品展销会,为期2天,重点围绕互联网品牌、区域品牌等三大版块划分展区,展会面积达7000平方米左右。京东、今日头条、漱玉平民、星宏传媒、大众海蓝等省内近300家企业参展,涵盖电子商务平台、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电子商务上下游产业链。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商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