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市民体验济南东南二环"世界最大八车道隧道群"

2017-12-25 09:1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4日,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在济南拉开帷幕。活动盛况空前,上千名泉城市民共赴这场健康跑盛会,亲身体验了“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隧道群”和山东最大城市公路互通立交扳倒井立交,见证了济南阔步前行的沧桑巨变。

  



  本次赛事路线全长约21公里,采用东南二环项目大部分竣工路线作为比赛路线:济南兴隆收费站(起点)—大岭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终点)。参加比赛的除了省市机关团体外,还有当时参加项目的建设者和项目所在地的居民,大家走在宽阔笔直的大道上,一起感叹济南山水之美,赞叹济南交通出行之便捷。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位于济南市城区东南部,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双向八车道隧道群,其中长达3101米的浆水泉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港沟隧道长度分列世界第2、4、5位。搬倒井互通立交最高处24米,占地478亩,相当于16个足球场般大小,是我省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经过两年的建设,项目将于12月底通车,比比划工期提前了一年。

  



  该项目是济南“三纵六横”城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完善城市快速路体系、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济南东南二环项目将打通济南向南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大大加强济南与泰安的联系,同时打通济南向东出口,并加快济莱协作区建设、助力统筹区域经济发展。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绿色健康跑,向社会展示济南基础设施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和泉城良好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市民保护并合理使用交通基础设施、关心并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识,同时向济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致敬。

  山东高速集团是以投资、建设、经营、管理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港航、机场、物流为主业,集主业保障链上金融、建设、置业、信息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高效化、综合型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年经营收入600亿元,利税85亿元,资产总额5500亿元,资产负债率61%,职工7万多人,资产规模居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第一位,资产和利润总额均占省管企业1/4,连续十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瑞超)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东南二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