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车祸病人命悬一线 神外医生妙手回春

2017-12-26 08: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阵急促的铃声突然在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值班室响起,打破了12月10日清晨的宁静。“喂,你好?”“你好,是神经外科吗?我是急诊外科,我这里有一个车祸病人,病情很重,需要你们急会诊!”“好的,你们立即安排复查CT,我马上过来。”说罢,胶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茂凯立即赶往急诊科。

  当王主任赶到急诊科抢救室时,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张满是鲜血的脸,此时鲜血还在不停地从病人的鼻腔中“汩汩”的冒出。通过仔细阅读复查的CT片,发现患者不仅双侧颅骨多处粉碎性骨折,而且脑组织出现严重挫伤灶。“就像一个西瓜砸在地上,西瓜皮多处炸开,里面的西瓜瓤碎了,西瓜汁到处流……”,这属于重型颅脑损伤。“立即住院,准备手术!”很快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被收入神经外科病房内积极完善术前准备。

  此时,急诊电话又一次打过来,有一因车祸导致的重度脑外伤患者也急需手术,王茂凯主任深知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会导致无法估量的后果。于是紧急调配全科医师资源,兵分两路,分别开展双侧开颅去骨瓣手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在紧张的进行着,6个小时后,两台手术相继顺利结束,两组的主刀医生长舒了一口气,把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回去了,患者情况良好转入ICU特护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近日,两位患者平安出院,王主任说:“时间就是大脑,如果这两位患者没有及时手术减压,后果将不堪设想。”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宋晓玲 庄笑琳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车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