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独自乘车迷路 细心公交司机送她回家

2017-12-26 10: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4日中午,一位八旬老人在外出乘车时不慎迷路,正在迷茫徘徊时,209路线公交驾驶员胡建波主动提出送老人回家,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将老人送到了家人的身边。

  据胡师傅介绍,24日中午12时左右,他驾驶车辆行驶至开平路时,上来一位双手提菜的老人,当车行驶至终点站洛东小区时,老人却迟迟不肯下车,经询问得知,老人原来是坐过站了,于是胡师傅告诉老人,乘坐209路车到洛阳路下车就可以到家。

  本以为老人乘车后就可以回家了,没想到在胡师傅收车下班时,又在309路车站附近看到了老人的身影,原来老人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附近徘徊,于是胡师傅又上前仔细询问。原来,老人居住在洛阳路夜市附近的女儿家中,但是具体是洛阳路哪里就记不起来了,更不记得家人的电话。

  考虑到天气寒冷,加上老人又手提重物,胡师傅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于是带着老人乘坐209路车到达洛阳路,边走边帮老人回想回家的路。在周围走了十几分钟后,老人渐渐想起了家的位置,正巧走到小区门口时遇见了焦急等待老人回家的女儿。

  老人的女儿毕女士说:“我们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便把她接到身边来住方便照顾。但是老人在家里呆着总觉得烦闷,就想出门溜溜,没想到出门买了点东西却迟迟没有回家,我们着急得都要报警了,多亏细心的公交司机发现,真是太感谢他了。”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宋晓蕊 实习生 项皓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