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评定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9家企业上榜

2017-12-27 07: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与现浇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资源节约、品质优良、风格多样等特点。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当前建筑业的大势所趋,也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共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310万平方米,被住建部认定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近日,9家企业被评为青岛市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预制构件年产能超过1000万平方米,一条较为完善的装配式产业链正在逐渐形成。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下发通知,在各区(市)城乡建设局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认定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青岛上流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得恒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杭萧钢构(山东)有限公司、青岛义和钢构有限公司、青岛鑫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青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泰合洋房建筑有限公司共9家为青岛市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根据我市的有关规划,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技术保障、管理保障、政策保障、市场推广保障‘四个保障体系’,依托龙头企业,搭建生产平台、施工平台、设计平台,推行工程总承包,积极开展成片试点,力争如期完成规划目标。”市城乡建设委住宅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单苏新表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装配式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