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租车平台上演订单争夺战 战线拉长至春节

2017-12-27 10: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2018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租车市场再次迎来小高潮。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与往年情况相似,元旦之前各大租车平台早早就推出促销活动,甚至将战线拉至春节,提前开启年终租车大战。据介绍,今年有八成租车用户使用手机下单,截至目前,部分品牌已有近50%车辆被预订,大众途观、别克昂科拉、GL8等SUV或者商务车型已被预订近55%。

  八成订单用手机完成

  “元旦租辆车,趁着假期带老婆孩子回老家探望父母。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自己平时很少开车,因此也就没有购车计划。近几年,张先生习惯了假期租车出行,这个元旦小长假,他计划租一辆SUV车型返回老家。“之前还是去一些线下门店租车,从去年开始我就习惯使用手机APP租车啦!不但可以预约租车时间,还可以免费上门送取车,服务很周到。”一边向记者介绍,张先生一边熟练地打开某租车平台的手机APP,查询价格、选择车型,整个流程全部在线上完成。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情况不同,之前用户订车需要到门店或者电话预约,现在登录网站或者打开手机APP即可完成预订。 “目前,神州用户通过手机下单的业务量达到80%,查询价格、选择车型,全都可以在线上完成。”该负责人称,相比较一些小型汽车租赁公司,除了活动促销层面的必要因素,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型汽车租赁平台通过不断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和提高用户体验,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截至目前,已有近50%车辆被预订完毕,大众途观、别克昂科拉、GL8等SUV或者商务车型已被预订近55%。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与国庆节、春节等长假期提前一周部分车型都被预订一空的情况不同,元旦压力相对较小,预计节假日3天,整体预订率较以往再提升5个百分点,接近85%,但经济型、SUV等车型仍会供不应求。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所有预订车型中,大众朗逸、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等经济型车数量最多,凯迪拉克XTS、沃尔沃S90等豪华车数量较少。不过,近几年用户对豪华车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租车战线拉长至春节

  昨日,记者分别登录神州、一嗨等大型汽车租赁平台的官方APP发现,由于旺季需求增加,各大平台汽车租赁价格均比平时有所提升,以某品牌旗下一款雪佛兰科鲁兹为例,该车型非节假日价格为69元/天,元旦三天假期,价格却已经涨至109元/天。与涨价相对应的是各大租赁平台推出的促销活动,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更是将战线拉长至春节。其中,神州租车方面,用户从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20日期间下单订车,即有机会享受春节订单免单。一嗨方面同样如此,在2018年2月21日之前下单预订春节期间租车的用户,即可享受抽奖优惠,大奖分别为大疆无人机、用车免单等。

  据神州租车方面介绍,距离2018年元旦不足一周,神州租车已经提前40天开放预订,并且根据预订情况实时调整租车价格,预订越早价格会更便宜,而且可选车型更多,老用户一般会选择尽早预订。此外,在采访过程中,还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无论是价格还是抽奖,都不是自己租车时最关心的要素,消费者更希望能够租到车况较好干净没有异味,日常维修保养、税费、保险都比较正规的车辆。

  (记者 衣涛 锡复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