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贵州贫困学子献爱心 镇江路小学和好少年爱心传

2017-12-27 10: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近期,青岛镇江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红十字小分队举行了“感恩好少年,爱心献贵州”的公益捐赠活动。班主任苏老师邀请了曾经参加过学校与贵州金坡小学送教帮扶活动的学校红十字队的家长,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青岛镇江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红十字小分队举行了“感恩好少年,爱心献贵州”的公益捐赠活动



  红十字小分队家长代表万佳妈妈给同学们讲述了:贫困的金坡小学的同学们,每天要早早起床做饭,翻山越岭花费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去上学,晚上还要在微弱的煤油灯下写作业复习功课。配合活动照片,同学们看到了光秃秃的大山、崎岖不平的山路、土坯茅草的房子、家徒四壁的房间、露着脚趾头的鞋子……同学们都被这贫困的状况所震撼,更让同学们惭愧和钦佩的是尽管贵州的同学们生活不易,但他们依然不忘在求学的道路上刻苦努力,而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却恰恰缺少了他们身上的那股学习劲头。苏老师教育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和使命感,珍惜幸福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随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一片片心意写在贺卡上,鼓励贵州的同学们一定要积极的去面对生活,相信他们一定可以通过刻苦学习来改变命运。最后,三年级四班红十字小分队带领同学们组织了捐赠仪式,全体同学将自己的两套制服和冬装一起捐献给了金坡小学的同学们,满满6箱的衣物承载着三.四中队每一位同学的爱心,带给金坡小学同学们温暖和光明。

  通讯员 马莉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