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我远离危险 湛山社区儿童自护课程进学校

2017-12-27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有陌生的叔叔阿姨请吃东西怎么办?”、“哪些要求代表着有小朋友有危险?”日前,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市南实验小学,为二年级同学们带来“静待花开”儿童自护活动。

  课堂上,竹蜻蜓老师通过几个问题为引开展角色模拟,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哪些部位是隐私,怎样辩识受到侵犯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受到侵犯等多方面的知识,多角度助力孩子们从小种下安全自护的种子儿童自护常识,让孩子们拥有快乐而多彩的童年。

  据了解,2017年以来,“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展开的“静待花开”儿童自护教育在湛山社区已陆续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自我保护,提升孩子法律自护教育相关技能,让失去阳光和自由的孩子重获爱的力量。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社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