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物业企业结盟 市南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进入新时代

2017-12-29 16: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9日消息  12月29日,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峰会暨合生联盟结盟仪式”在青岛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参盟企业由起初3家发展到30余家。

  市南区是青岛市物业管理起步最早,物业企业最多的区域。由于开发较早,拥有较多的“老、旧、小”物业项目和中小物业企业,随着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进入转型升级,众多中小企业和老旧社区经营管理遇到许多困难。在此情况下,市南区行业管理部门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积极组织中小物业企业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在市南区物业办指导下,市南区所属三家中小物业企业今年初率先成立了青岛第一家物业联盟—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闽江路有七个老旧小区,分属三个不同公司管理,联盟管理平台组建后,对资源进行了整合,对七个小区实现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打破了原有的的格局,变小区管理为片区管理。整合后,企业减少成本5%,员工薪酬提高15%,业主满意度提升8%,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也带动了青岛市中小物业企业合作创新的发展。

  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理事长魏超雄作了“合和共生、创新共赢”的主题发言,总结了合生联盟启动十个月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阐述了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思维,提出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满足广大业主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以做强做大中小物业企业合作平台为主线,以信息科技和增值服务为动力,以人才培养和专业提升为基础,以专业配套为保障的全面振兴中小物业企业的“雏鹰计划”。作为新的一年的工作重点,展示了中小物业企业组团出海的蓬勃雄心。

  合生联盟向入盟的十五家物业企业和十五家物业配套企业颁发了证书,一个管理项目数百个、管理规模超千万平米的中小物业企业联合体宣布正式形成。

  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与中国(深圳)中小物业企业联盟签署了建立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的协议,青岛、深圳两地物业人将联手开启合作发展的新时代,这必将在整个行业内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南区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联盟这一创新举措自成立以来,就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这一发展模式之所以一出现就产生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力。一是顺应了市南区广大业主对改善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新需求。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关键还要看业主满不满意,看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参盟企业通过自我优化资源整合,提高服务质量水平,符合广大业主期盼。二是顺应了市场发展规律。随着物业企业准入门槛的降低,物业行业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物业企业生存和发展难题倒逼中小物业企业主动走出各自为站、自我封闭的行业壁垒,形成抱团取暖、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这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符合广大业主利益,符合参盟企业利益。希望参盟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以业主为核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持续创新,深化合作,不断扩大共赢成果,实现中小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业主满意度的全面提升,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作出物业行业应有的贡献。市南区物业办主任杜希娟介绍说。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物业企业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