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青岛纳客10万人次 崂山冰瀑受追捧

2017-12-31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冰瀑美景。



  

汽车北站候车厅排满了候车旅客。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报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 苏立勇 王晶晶(署名除外)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0日讯 元旦假日第一天,天气多云转晴,海边有轻雾,各景区人头攒动,温泉、滑雪、乡村旅游、亲子旅游和美食之旅备受欢迎。假日旅游值班机制有效运行,全天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首日监测的36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31万人次。半岛记者了解到,崂山冰瀑深受市民喜爱,青岛当地市民不少前往游览。

  据悉,当天纳入监测的36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31万人次,其中:崂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极地海洋公园、海滨风景区、方特景区等主要景区分别接待游客0.8万、0.25万、0.22万、1.9万和0.1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30家星级饭店,累计接待游客0.3万人次,平均入住率2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6.4%;四星级饭店入住率24.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27.3%,景区和酒店游客接待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崂山景区内空气清新,特别是九水游览区内部分深水潭形成的难得一见的冰水交融的美景,往日大大小小欢快的瀑布,如今也被寒冷所凝固,一根根冰凌晶莹剔透,蔚为壮观,受到了岛城市民的追捧。

  记者从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那了解到,今年的进山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带着一家四口到九水景区游览的曲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听朋友说山上还有冰瀑,今天特意带着家人一起来爬北九水,这么美的景,给老婆孩子多拍几张照片,咱也到朋友圈秀一秀。”

  据青岛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分析,冬季旅游项目逐渐升温。元旦假期首日,涵碧楼、红树林、藏马山、海泉湾推出的温泉主题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另外滑雪、主题乐园等亲子旅游产品以及农家乐产品,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以家庭为单位的周边一日、二日自驾短途游线路成首选。同时,节庆惠民活动精彩纷呈。记者采访得知,一般小长假第二天才进入客流的最高峰,12月31日或将迎来更多游客。

  ■链接 崂山美德少年 滑雪迎新年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网12月30日讯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12月30日上午,“少年强则国强——走进新时代跨入新年度展现新风貌”崂山区美德少年滑雪迎新年活动在北宅高山滑雪场举行,孩子们在雪场齐声背诵《沁园春·雪》,在教练指导下从高处俯冲而下,玩得不亦乐乎。据悉,本次活动由崂山区文明办、崂山区教体局、北宅高山滑雪场主办,旨在深化美德少年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美德少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美德少年度过一个新颖有意义的节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

  



  “甜美假期”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元旦假期不少商场也在举办特色活动,吸引顾客。12月30日,黑龙江南路一商场内,几名岛城美食大咖正在参与“亲爱的蓝莓酱”评测大赛网络直播活动,现场品尝岛城本地的有机蓝莓品牌蓝宝实做成的蓝莓酱,给予专业的点评。据介绍,为选出一款真正健康美味的蓝莓酱,从12月初大赛发出邀请以来,引起岛城众多有机爱好者及品牌粉丝的关注与参与,最终晋级的20款配方各异的蓝莓酱来自“有机蓝”合作商家及下厨房热心厨友。本次大赛现场邀请豪华评委阵容,评委分别从甜度、酸度、稀稠度、色泽及入口层次感五个维度对蓝莓酱依次打分及专业点评,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小长假首日 9万人乘车离青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李男 衣彦飞 孙慧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人选择出门探亲、回家或游玩,导致岛城各交通口岸客流上升。半岛记者采访获悉,当天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客流3.2万人次。铁路部门迎来调图后的首个客流高峰,青岛站及青岛北站共计发送旅客5.8万人次。

  ■汽车站

  投入100多部机动运力


  12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小长假第一天市内各汽车站便迎来了旅客返乡的最高峰,市内八个汽车站发送旅客3.2万人次。但受到大雾影响,青岛周边各高速公路继续封闭,所有途经高速的线路改走国道省道,运行时间增多1至3小时,为了保障旅客减少班次循环的等待时间,汽车总站投入100多部机动运力参加运输。据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小长假期间,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区间线路以及日照、临沂、招远、莒县、沂水、蒙阴等地区的省内中短途线路。王中宽表示,目前假期后两天的客票都比较充裕。

  ■铁路

  青岛北站到发车增多


  据悉,12月30日是铁路调图后,青岛站(含青岛北站)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此次调图后,青岛北站的到发列车进一步增多,日均发送客流量也将超过青岛站。据统计,当天青岛站发送客流2.66万人次,青岛北站发送3.16人次。今后,青岛北站客流超过青岛站将成为常态。

  ■公交

  隧道公交客流扎堆


  3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当天,城际公交617路、连接西海岸的青西快线、途经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672路等长线路客流大幅增加,客流量较平时增幅近20%;途经世园会、各景点、枢纽站和各大商圈的线路客流也有所上升。元旦小长假首日共发送客流近30万人次。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从当天早晨7点开始,隧道3路、隧道4路、青西快线的始发站乘客数量开始猛增,每部车的上客率基本都在九成以上。工作人员立即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发车班次,增加乘客的输送速度。在小长假期间,隧道3路每天全天都将开通火车站到黄岛汽车站的区间车。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当天的不少公交线路,也迎来高峰客流。预计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隧道1路线每天发放180个班次,较日常增加了35个班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元旦 崂山冰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