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年开公交跨年 末班司机谈新年心愿(图)

2018-01-01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少春准备发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通讯员 王正宇 报道

  本报2017年12月31日讯 2017年12月31日23:20,室外温度已达零下,大部分市民都已进入了梦乡。但在铁路青岛北站,还有不少刚下火车的旅客拉着行李匆匆出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各个地方。青岛公交李沧巴士23路线的驾驶员陈少春,正驾驶着公交车等待在东广场,接送最后一批乘客。等再次返回青岛北站时,时钟已经指向2018年1月1日的凌晨1点。据悉,这已经是陈少春连续第11个年头开着公交车跨年了。

  据介绍,早在铁路青岛北站正式通车以前,陈少春就一直负责驾驶最后一班23路公交车。青岛北站开通以后,他又承担了对接北站最后一趟火车的任务。一年365天,风雨无阻,23路这趟岛城最末班的公交车,从来没有停驶过,陈少春至今已经坚持了11年。

  “平时乘坐末班车的乘客并不多,一辆车就能满足乘客的需求。”陈少春介绍,一旦遇上春运、暑运及小长假前后,来青旅客较多,就需要增加车次来疏运乘客。而每当深夜的时候,青岛北站靠活儿的出租车就比较少了,所以不管多晚,他都必须对接到最后一趟火车,保证到达青岛的旅客有公交车可乘坐。“每一个跨年夜,我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陈少春说,虽然每年都不能陪家人,心里有不少遗憾。但一想到自己能坚持这么多年,在岗位上跨年,又觉得挺有意义。

  陈少春的妻子也是一名公交司机,由于俩人运行的班次不一样,所以两口子这些年是聚少离多。“每到过年过节,他就特别忙碌,很少能在家一起过。”陈少春的妻子说,可能是干同样工作的原因,她特别能理解丈夫的责任。

  随着春节的临近,青岛北站的客流日益增多。而冬季雨雪天气较多,各种突发情况层出不穷,接驳公交承担的“任务”相当艰巨。然而,每当想起回家的乘客们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和外地游客对他的称赞,陈少春就会感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白付出。

  进入2018年,陈少春的新年心愿是希望更多的市民能选择城市公交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更希望乘客能理解公交司机岗位的辛苦和不易,大家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公交出行氛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23路 末班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