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实现餐厨垃圾分类精细化 减少外流危害

2018-01-02 07:5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李沧区以政府为主导,结合全区实际,以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干湿”分类为主,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为试点,提升分类收运设施水平,不断完善日常运行体系。目前李沧区机关、学校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餐厨垃圾已全部纳入收运体系,餐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做好餐厨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走访签约,先对党政机关和大型餐饮(餐厨垃圾量大的单位)进行签约收运,后对中、小型餐饮企业全面铺开餐厨垃圾分类工作。在走访餐饮单位中了解分类质量,针对部分餐饮企业分类差的情况,走访人员主动靠上,与餐饮企业经理和厨师长进行“手把手”的分类指导,提高分类质量。同时严抓收运体系,确保餐厨垃圾日产日清,落实餐厨垃圾从产生、收运到处置的三联单制度。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李沧区餐厨垃圾日收运量达到35吨/天。通过推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杜绝了餐厨垃圾外流危害食品安全的现象。

  下一步,李沧区将继续推进餐厨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餐厨垃圾 分类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