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健康的24小时生活指南 一年不生病!

2018-01-02 10:30   来源: 市南科普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看了“自杀指南”,是不是有点心慌慌?

  那么多人告诉你怎么做是错的,但今天小编要告诉你怎么才是对的!

  新年新气象,这份24小时长寿指南,新年第一天送给你,收好不谢哦~

  长寿指南第一条

  8:00 吃早餐

  



  长寿指南第二条

  11:00 从电脑前起身走动走动

  



  长寿指南第三条

  13:00 午饭半小时后睡个午觉

  



  长寿指南第四条

  15:00 任务再重,该上厕所也要上

  



  长寿指南第五条

  19:00 下班回家吃晚饭

  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越常在家吃饭的人得糖尿病机率越低,增胖机率也较低。因为与在家吃相比,外出应酬常会出现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再加上烟酒的伤害,肠胃也始终处在受损状态。

  所以别呼朋唤友了,回家吃顿温暖的团圆饭。

  长寿指南第六条

  20:00 热水泡个脚

  “热水泡脚,胜吃补药。”

  热水泡脚可以改善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改善睡眠。另外,中医讲“上病下治”,泡脚时加一些中药,还可以起到祛病保健的作用。

  泡脚最好在临睡前1-2个小时,不要用太烫的水,感觉身体微微发热即可,时间也不宜太长,一般10分钟~20分钟即可。

  长寿指南第七条

  21:00 放下手机,和家人聊会天

  泡完脚就倚沙发上玩手机?这不是懂养生的人该有的做法!

  看似舒服无比的“葛优瘫”其实给脊柱造成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颈椎和胸椎,腰椎处于悬空状态,腰部肌肉也处于痉挛状态,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出现颈部疼痛、腰痛甚至真的瘫痪。

  而玩手机头部下垂、肩膀前耸、弯腰驼背的姿势会束缚肌肉运动,同时会压迫肋骨,影响心肺的工作效率。

  不如和家人聊聊天,倾诉压力,互相劝慰,交流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儿,既解压、调整情绪,又增进感情,当然也利于长寿!

  长寿指南第八条

  22:00 关灯睡觉

  熬夜真的是在“熬命”!

  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了3名美国科学家,他们发现的生物钟运行机制,进一步揭示熬夜破坏人体正常生物钟节奏而对身体健康的伤害。瑞典科研人员的一项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不能每天保证7小时睡眠者的早亡风险要高出正常睡眠人。

  最好在23时之前入睡,所以在22:00时左右就开始准备睡觉了。保证睡眠就是在保证寿命。

  以上这份24小时长寿指南,

  请收好,

  新的一年,

  顺顺利利!

  健健康康!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