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名工人正奋战 新机场建设今年基本完工

2018-01-03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机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振东 徐东昌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半岛记者2日从青岛机场获悉,2018年新机场建设将基本完工,陆续开始运行调试,为明年顺利转场做准备。国际航线的客流量有望继续攀升,预计到2021年,青岛机场国际航线将达到40条,其中洲际航线15条。为了确保新机场的施工进度,目前约有12000名工人正奋战在工地上,新年伊始,他们照常在施工一线忙碌着。

  1月1日,青岛新机场的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像往常一样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即使在元旦当天,对他们来说也是常态。捆绑钢筋、安装模板……从早上6点开始,新机场项目部的100多名工人,就在航站楼大厅与E指廊交会的区域紧张工作。这个地方是以后国际航班值机、候机的区域,由于要等下方的高铁、地铁项目主体封顶后才能进场施工,因此进度落在了航站楼其他部分的后面,可以说是航站楼工期最紧张的一个工区。负责模板安装的木工牛月立来自菏泽,常年在外打工的他,早就记不清自己在工地上过了多少节日了。除了春节,他已经习惯了其他节日仍照常施工的状态。

  由于航站楼各个部分施工进度差异较大,所以从绑钢筋、混凝土浇筑到钢结构焊接,每一个环节的工人都要坚守在岗位上,目前仅在航站楼里面,每天就有3000多名工人在紧张施工。而整个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现场,则有120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对于刚刚开启的2018年,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

  据了解,在所有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胶东国际机场正全方位向前推进,目前航站楼部分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和管线铺设也已完成了50%,进度最快的A指廊已经开始启动精装修的样板施工;跑道和停机坪的地基处理已经基本完成,今年将开始大规模的路面施工;管道、能源站、航空公司基地等配套施工也在稳步推进,今年将基本完工。

  青岛新机场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取代现有的流亭国际机场,成为岛城的“新翅膀”,承载青岛空港未来百年的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机场 建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