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速度! 济南CBD多条道路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2018-01-03 09:3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2016年6月底开工建设,该项目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包含地面道路、综合管廊、地下环路三部分。

  据悉,一期市政项目包括7条城市主干道(8.4公里)和地下环路(2.1公里)以及综合管廊(4.5公里)。“春节前完成具备条件的快车道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

  另外,二期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包含华阳路等十条市政道路,总长度约10公里,已完成天辰路西段、和平路东延东段的测放线、清表、强夯、填方等工作,将按照片区整体规划按期建成。

  “地面道路为新建‘三纵三横’共六条市政道路,总长度约8373米,其中宽30米的城市支路三条、宽42米的城市次干路三条。”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道路设计充分尊重“小街道、小转角”的城市设计理念,营造安全、舒适的慢行空间。

  同时,中央商务区会构建“四纵四横”的BRT公交走廊,高密度覆盖的常规公交网络,高密度、均质化的道路系统,绸带公园两侧交通宁静化,沿东西绿廊的交通步行化。设计强调慢行的交通和公共交通,以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当把包括BRT和地铁线路等在内的各个公共交通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到,任何一个点都可3分钟或者5分钟到达公共交通的站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张晓燕)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CBD 道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