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软件产业园区认定名单公布 青岛两家上榜

2018-01-04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3日讯 日前,山东省经济信息化委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软件产业园区认定名单,在全省获得通过的五个园区中,本市青岛软件科技城和青岛光谷软件园两个园区榜上有名,为本市培育打造软件产业“五名”(名品、名企、名人、名园、名展),建设中国软件名城试点城市奠定了重要基础。

  青岛软件科技城位于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其重点发展领域为嵌入式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与行业软件、云计算与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目标涵盖多个“国际一流”和“国内一流”,即率先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国际一流的涉蓝软件产业发展示范区、数字内容服务产业基地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而光谷软件园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信息谷,项目定位于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外包产业园区。

  近年来,本市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相关政策规划,创新制定“东园西谷北城”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加速推进“千万平米”软件产业园区工程建设,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

  2012年至今新增载体面积630万平方米,推进建设IBM联合创新中心、清华青岛大数据基地、联通云计算中心、百度创智基地、AWS联合创新中心等总投资额近700亿元重大项目60多个,吸引微软、IBM、华为、中兴、百度、中软国际等一批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相继落户,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800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在副省级城市中居前列。

  下一步,本市将结合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和全市“双百千”工程、“一业一策”行动计划推进要求,抓好“五名”培育工作,以园区载体建设为依托,加强园区公共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

  此外,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在全省获得通过的10家软件企业中,本市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认定新标准发布后本市首家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