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队开启新赛季拉练 内外援位置敲定人选待定

2018-01-04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资料图片)

  1月2日上午,经历了漫长假期的青岛黄海队完成集结。这也宣告球队备战2018赛季的征程正式开启。球队将在短暂集结后奔赴昆明海埂,在那里进行为期两周的一期冬训;随后,球队将兵发西班牙,在巴塞罗那进行为期三周的二期冬训;春节后,球队将再次集结,前往广州进行最后一期的冬训。目前,内外援转会窗口均已经开启,黄海俱乐部关于内外援位置均已经敲定,人选则需要教练组与俱乐部一起商议定夺。

  海外拉练放在春节前

  2018赛季中甲联赛将于今年3月10日左右打响。黄海队将球队重新集中的日子定在了1月2日。对于队员和教练组来说,两个多月的备战期足够充分。俱乐部则必须集中精力完成好内外援的引进工作。

  黄海一线队和预备队的全部队员目前在中方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按照计划,球队将于本月7日起程赶赴昆明海埂进行两周的冬训。届时,西班牙籍主帅乔迪及他的教练团队将直接从巴塞罗那奔赴海埂,与球队会合。

  与过去两个赛季一样,黄海队今年的赛季前备战同样会安排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海外拉练。地点仍然设在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按照目前的计划,海外拉练就安排在海埂拉练结束后,也就是1月20日左右会从海埂出发前往西班牙,2月中旬结束海外拉练。“考虑到2018年农历新年的日子比较晚,俱乐部特意将海外拉练安排在春节前进行,并且给国内球员留出了四五天与家人团聚庆祝新年的时间。”黄海俱乐部总经理孙迪介绍说。

  海外拉练期间,黄海队将与西乙A、西乙B级别的球队进行四到六场的比赛。从过往的经验看,与这些球队的热身比赛最能提高黄海队的水平。这也是球队考察外援的一个最好机会。而结束海外拉练与农历春节后,黄海队将在广州完成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计划。球队预计从大年初三集结,在广州集训两周左右,于3月2日返回青岛,准备接下来开始的新赛季联赛。

  内外援位置已经敲定

  黄海队重新集结,球员组成变化并不算大。除了徐友刚租借期满返回申花外,其他国内球员都已经出现在球队当中。根据黄海俱乐部领导介绍,球队会用好内外援引进名额。争取利用好规则,引入最适合球队的新援。

  内外援冬季转会窗已经于新年第一天开启。根据足协新政要求,新赛季中甲球队的外援使用规则为“报名三人,可同时上场两人”。“目前拉基奇已经确定不会再和球队续约,我们也基本确定引入的新外援会是高水平的中前场球员,特别是前锋位置,进球能力不能比拉基奇差。”孙迪表示。

  在将外援引进的重点放在中前场位置的同时,黄海在内援引进上则重点会考虑中后场的球员。按照俱乐部高层的说法,目前已经有了候选名单。下一步需要西班牙教练组回到中国后进行具体商议。

  针对U23新政,虽然上赛季出勤率和数据均非常出色的徐友刚将要离队,但黄海方面也无需发愁。去年上场仅5次便打进3球的余扬是1996年底出生的小将,他将很有希望成为未来赛季里黄海首发阵容中的常客。而在场上司职右边后卫的U23小将张振,也可以较好地填补徐友刚的空缺。经过最近两个赛季的重点培养,黄海俱乐部已经在年轻球员的成长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对于这赛季实施的新政并不担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