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房财富地带没有通过验收 延期交房一年多

2018-01-05 08:5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1月份,市民高女士在青岛市市北区青房财富地带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当年12月31日交付。然而,一年多过去了,高女士至今没有接到交房通知。开发商青岛创融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目前小区正在进行消防验收,等到所有验收结束后会交房,但是具体时间无法确定。

  2016年11月,高女士在青房财富地带贷款购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商品房。信网在双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看到,高女士的商品房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交房,如果未能按时交房,将在约定的最后交付期限后第二天起,按照高女士支付的房价款日万分0.5计算违约金,直到实际交付日为止。

  可从约定的交房时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高女士的房子仍未交付,而且也没有确定的交房时间。“我找过开发商,开始说是去年10月份交房,结果拖到了现在也没信,到底什么时候能交房?”除此之外,高女士还担心开发商不会按照约定支付违约金。

  信网联系了小区开发商青岛创融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延期交房的原因是小区没通过验收,“目前正在进行消防验收,但什么时候能通过还不清楚。”工作人员表示违约金支付的具体情况让业主自己来谈,开发商也会根据合同上的约定来支付。

  信网从青岛市市北区房管局了解到,青房财富地带现在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尚未通过综合验收,工作人员已督促开发商及时办理各种验收手续。而针对延期交房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鉴于开发企业与业主在购房合同中已有明确约定,双方应按合同约定履行,如开发企业不履行合同约定,属合同违约的民事纠纷行为,业主应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