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布消费大数据:山东人爱周二周六"剁手"

2018-01-05 09:54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华网济南1月4日电(张伟)1月4日,“京东超市百城行第二季山东媒体沟通会”在济南举办。会上披露的大数据显示,山东人爱周二周六“剁手”,偏爱购买母婴、食品饮料等品类的商品。

  据京东公布的2017年大数据,京东山东消费者年龄以26-45岁为主,大学及以上学历居多,公司白领、教育工作者和事业单位人员占比较大。山东消费者偏爱购买母婴、食品饮料等品类的商品;从全站品类的销售数量来看,排名前五的品类则是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母婴、电脑办公。

  从购物时间等其他维度来看,山东消费者也有着自己的特征。山东消费高峰时段出现在10点,14点和15点,而从消费周期分布来看,消费高峰期是周二和周六。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商务厅启动了“互联网+品牌”工程,联手京东平台设立“鲁产名品馆”,把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新兴互联网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集中进行线上展示、宣传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们也希望这次参加京东百城行的山东7个市,借此良机,积极行动起来,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将更多的“鲁产名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打造更多的网络知名品牌。”许冰波说。

  会上,京东宣布其打造的无界零售样板 “京东超市百城行”正式回归山东,相比第一季活动的德州、滨州、聊城、莱芜、菏泽、枣庄等6个城市,此次活动山东增加了日照,参与的城市数量增长到7个。

  据悉,无界营销正成为京东深度布局区域城市的重要手段。京东华北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宣望月介绍说,“京东百城行”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支撑,在具体到某一特定城市上,通过各个维度的数据分析,能够让京东超市百城行针对每个城市提供个性化服务。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京东 山东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