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户遇莲藕销售难 引青岛企业市民抢购

2018-01-06 08: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瑞胜 刘玉凡 刘鑫

  “我看到你们报道了范县贫困户遭遇莲藕销售难题,就想订50斤,多少也是点心意”“我们饭店想订1000斤爱心藕”“我们单位食堂想买500斤藕”……

  1月5日,本报报道了河南范县陈庄镇贫困户迎来莲藕大丰收,然而却遭遇销售困难一事后,在岛城市民和企业中引发强烈反响。百余爱心市民表示,愿意通过本报订购一些爱心藕,也有很多爱心单位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想帮贫困户一把,采访中爱心人士呼吁更多单位食堂加入认购爱心藕的行动中来。

  “我订50斤,帮一把是一把”

  “看到你们的报道,我想买300斤藕为范县贫困户献一点爱心。”1月5日一大早,岛城市民荆先生就给本报热线96663打来电话。

  “我在青岛做生意,我有个亲戚就在你们报道的河南范县陈庄镇,所以我对那里很了解。我每年都要去亲戚家,看到那里贫困户的艰难,对我触动很大。他们中不少是因为疾病或者因为残疾致贫,上有老下有小,有的孩子还在上学,家里老人生病了还需要他们照顾,生活真是不容易。”中山路上“恋香惜遇”老青岛商品店的荆先生说,这些村民的质朴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特别朴实,待人特别实在真诚,他们种的藕我们绝对信得过,那里的藕产量特别大,几乎家家都种藕,口感特别脆甜,无论是凉拌还是炸着吃,都特别好吃。”

  “现在国家和地方都在帮助贫困户脱贫,作为普通市民,咱也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小小举动,拉千里之外的贫困户一把。”5日上午,看到本报报道后,市民肖女士也致电本报,表示想订购50斤爱心藕,“50斤虽然不算多,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能帮一把是一把。”

  “我来200斤,亲友分一分”

  市民张先生对半岛记者说,他是个养生达人,经常研究有关养生的书籍。藕是药用、滋补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吃藕,几乎每天都要吃。看到你们的报道,就想订购一些。没想到我吃藕还能献爱心,你们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一定要积极响应一下。”

  当天,岛城市民李女士拨通本报热线,表示想订购200斤爱心藕,“我看到你们的报道了,贫困户种植的都是有机藕,属于绿色食品,信得过。这样的健康食品是我们一直想买的。我想一下订购200斤,给亲戚朋友们分一分,也算是献爱心了。”

  记者统计了一下,截至1月5日下午6时,共有百余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或者通过关注本报“源汁源味”微信公众号并留言的方式,表示想订购爱心藕。

  “先买300斤,员工尝尝鲜”

  除了爱心市民,5日当天,还有不少爱心单位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范县陈庄镇崔胡同村的贫困户解决莲藕销售难题。

  “我们单位先买300斤藕,给员工们尝尝鲜。”5日上午,青岛海栈水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清和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贫困户奉献爱心。他说,半岛千里采访范县贫困户,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彰显了半岛都市报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感,“现在全国都在帮助贫困户脱贫,我们作为企业,觉得也有责任帮扶贫困户一把”。

  郭清和说,他不仅自己单位订购300斤藕,还想动员身边的朋友和关系客户加入到为贫困户献爱心的认购活动中,“一个市民和一个单位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心,贫困户的愁容就舒展开了”。

  “我们单位想订500斤爱心藕,让来我们酒店的消费者也尝尝河南范县的新鲜藕”,5日下午,青岛台东万佳广场鼎汇峰自助餐厅的老板韩伟红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贫困户渡难关,“下一步,我们还准备联合万佳广场,在广场内举行义卖活动,另外,我们已经在微信群里发动用户开展爱心认购接龙,大家参与爱心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

  ■倡议 盼更多企业食堂来认购

  得知范县贫困户遭遇莲藕销售难题后,本报食堂的张经理第一时间向记者表示,为了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先购买500斤藕。

  “我们食堂想认购1000斤爱心藕。”5日当天,城阳区一家单位食堂经理李先生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食堂想通过“吃藕”的方式为贫困户奉献爱心。李先生同时表示,市民每家每户的需求量相比少一些,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户,他呼吁公司、工地、学校、机关食堂都能够踊跃地参与到爱心认购活动中来,“大家一起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回应 “我们全村人都感恩青岛市民”

  1月5日,河南范县陈庄镇崔胡同村村支书范俊红给半岛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已在网络上看到了半岛都市报的报道,“非常感谢你们,把我们村里贫困户遭遇的卖藕难题反馈给青岛广大读者,我们全村人都很感恩!”

  得知不少青岛市民和爱心企业负责人看了本报报道准备认购爱心藕的好消息,范俊红显得特别兴奋和激动,他在电话那头高兴地对半岛记者说:“想不到青岛有这么多人还在牵挂着千里之外的我们,我代表我们村里400余户村民,感谢青岛市民对我们的帮助。”范俊红介绍,村里种植的莲藕品质非常好,喜获丰收后却苦于没有销售渠道,而如今岛城市民纷纷认购,给广大村民解了燃眉之急,他们十分感激,“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青岛市民尝尝我们的有机藕,我们也会精挑细选质量最好的藕,让青岛市民吃上我们范县的绿色食品。”

  市民如果想认购爱心藕,为贫困户献爱心,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热线96663或者0532-80889123联系,还可以通过关注“源知源味”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河南 莲藕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